10/01/2006

天天有话:“创作‘偷听广州’的应当是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


天天有话:“创作‘偷听广州’的应当是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

2006年10月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42期)


※每日一图:《偷听广州》见报(国庆日的广州日报)

1)“创作‘偷听广州’的应当是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因为他能够熟练地使用广州的俚语和方言。”
——这个网名为“gzshuzha”的用户是在9月17日开始创作的,他的主题是“收集百姓真实语录,记录岭南市井风貌,齐齐《偷听广州》(http://gzshuzha.gznf.cn)。(《广州日报》10月1日)
(阿展曰;这个网名为“gzshuzha”的用户其实并不是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他祖籍安徽,他能够熟练地使用广州的俚语和方言倒是真的,他就是“阿展”。被人称为地道的广州人,让更多的人看到《偷听广州》,感觉真好,因为我爱广州!谢谢《广州日报》两位记者的国庆礼物。)

2)“形象一点,你在布拉格街头掷一板砖,能砸中两个半间谍——两个是外国间谍,半个是情报贩子。”
——捷克军方反间谍局局长米洛斯拉夫·库拉季奇日前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警告说,外国间谍正把布拉格打造成针对北约和欧盟的“间谍之都”。布拉格的间谍究竟多到什么程度呢?库拉季奇形容说:“形象一点,你在布拉格街头掷一板砖,能砸中两个半间谍——两个是外国间谍,半个是情报贩子。”(青年参考1日)

3)“我要个暗号(密码)。”
——我在中国银行的一个储蓄专柜工作,每天的业务量很大,其中有不少客户是老年人,他们对有些业务名称总是记不住,比如存单上的密码等。一天,一位老太太要存一笔定期存款,等我办好了交给她后,她在柜台外仔细看了半天,然后严肃地对我说:“我要个暗号(密码)。” (意林2006年第20期)

4)“小时候觉着就像歌里唱的,是红太阳。现在我会把他看成一个伟人,一个思想家。也可以说,他是我心中永不落的太阳。”
——前日上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报告厅内,师生济济一堂,毛泽东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毛新宇博士,应邀为该校师生作《爷爷与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会。毛同时被聘为松田学院客座教授。被问到:“你心目中的爷爷是怎样的?”他这样回答。(南都1日)

5)“对方已经给钱了,你们不用来了。”
——讨欠款的两女一男手里都拿着手机,其中一男一女爬上塔吊,地面上的女子则签约拿钱,三人用电话互相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做。昨日下午,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的一个建筑工地上,上演了这样一幕“情景剧”。昨日下午,一名女子给报社打来电话说,因为讨工钱,她的老公和别人爬上塔吊很久了,现在双方僵持,人下不来。记者快到现场时,她又称:“对方已经给钱了,人一会儿就能下来,你们不用来了。”(新文化报1日)

6)“音乐的本质是真,美只是诱饵。”
——切利·比达克(Sergiu Celibidach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