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6

天天有话:“朋友可以选择,邻居必须共处。”



天天有话:“朋友可以选择,邻居必须共处。”

2006年10月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49期)

※每日一图:中秋夜,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通宵游园灯会上,人头攒动,花灯簇簇,人们拿著小兔子等各式灯笼吟诗赏灯、猜谜、游戏,浸进在中秋文化里,享受良宵美景浪漫温馨时光

1)“很抱歉,今天演唱会迟到了一会儿是因为下楼的时候,突然发现住的酒店有很多人结婚,有人看我打扮得很帅,以为我是新郎,我对他说:谢谢你,我已经结过两次婚了。”
——中秋夜在上海开唱的李宗盛以如此直白而略带伤感的话作为自己“理性与感性”上海音乐会的开场白。 (金羊网8日)

2)“朋友可以选择,邻居必须共处。”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八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中日双方应不断努力,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据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吴邦国说,朋友可以选择,邻居必须共处,中日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选择,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必须从长远角度,用战略眼光来审视中日关系,应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精神,遵循中日三个政治文件原则,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今后,应大力推进民间、文化和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

3)“其实足球再谈都无聊,再谈都是国耻。”
——“刘老根大舞台”南京站的演出陪着南京人度过了一个难忘欢快的中秋之夜,而记者于前晚演出结束后的庆功宴上,在饭桌边上“逮”到了走到哪里把欢笑带到哪里的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赵干脆地说道:“咱们就聊吧,随便问。”话题自然就转到了本山曾经与中国足球的一段缘分中。 记者问:“但最近一段时间,‘范志毅打人和’‘李玮峰被国家队除名’等是非又相继爆出,你有什么想法?” 赵答:“没啥想法,没想法……我不想谈足球,都不值得一谈了,其实足球再谈都无聊,再谈都是国耻……都不应该谈……不过中国球迷真是好球迷,但足球要自己关心自己才行。球迷也都别太伤心也别太认真,看着玩就行了。”(扬子晚报 8日)


4)“不仅要唱好歌,更要做好人”
——制造超女神话的湖南广电“最高领导人”魏文彬希望已成为大众偶像的超女们忘记今天的成绩,为社会谋划负责的明天。魏文彬是在与进入超女十强选手的一次座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魏文彬认为,超女能有如此众多的“粉丝”,是代表了亿万观众的一种心愿,一种喜好,背后就是一种期待。没有老百姓,就没有今天的超级女声。所以, 魏文彬希望“已成为大众偶像的超女们忘记今天的成绩,为社会谋划负责的明天”。以尚雯婕为代表的“超女十强”,年纪不大却都已表现出特别的冷静与成熟。她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唱好歌,更要做好人”。“今后会用更多的精力从事公益事业,用我们的努力和积极乐观的形象,去感染公众,感染社会。”(中国新闻网8日)

5)“1926年,郭沫若曾言:‘世界上最黑暗的角落是官场,最黑心的人是官吏;世界上最黑暗的官场是中国的官场,最黑心的官吏是中国的官吏。’但他还是很快加入了有实权的国民党,混入了官场。 ”
——(摘自《禅机:1849~1949中国人的另类脸谱,》广西人民出版社2006年1月版,定价:26.00元)

6)“哪个男人不想女人不想性?他装什么处男!”
—— 韩寒博客中一篇题为《坚决支持诗人把流氓耍成一种流派 》的文章中转载了沈浩波的三篇现代诗,并写道:“他(沈浩波)直抒胸臆,用他的诗歌来说明了男诗人基本都是流氓这个古今一样的定理。咱们普通人耍流氓肯定是不行的,但诗人,硬是把流氓耍成一种流派,使委琐成为一种伟大。” 对于韩寒的文字,沈浩波情绪特别激动,称韩寒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哪个男人不想女人不想性?他装什么处男!” 很多网友都指责沈浩波的诗歌太过“露骨”,沈浩波认为自己只不过是“我手写我心”,称自己不过是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而已。“他(韩寒)说我是流氓,他自己的那些流氓行为谁不知道!炮轰白烨时多流氓,现在又出来装可怜,整个就是一白痴的n次方!” (新民网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