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6

【偷听广州】21

【偷听广州】21

1)“数学测验得个79分,仲话食麦当劳?唔打你一餐就算偷笑啦1”(数学测验才拿79分,还想吃麦当劳?不揍你一顿就一边偷着乐吧你。)
“79分你估好易攞啊?你又唔试吓?我地班几多人唔合格啊!”(你以为拿79分很容易拿吗?你怎不试试看?我们班很多人都不及格呢。)
“嗱,食个包,饮杯可乐架咋,唔食薯条架,热气啊,知嘛?”(那就吃个包,喝杯可乐就算了,炸薯条不能吃,上火,知道吗?)
“咁,你呢?”(那你呢?)
“妈咪唔肚饿。”(妈不饿。)
——巴士上,母子俩的对话。

2)“一早就应该啦,冇的家教!”(早就该这样啦,没点家教。)
“奉旨嘅咩?”(你是奉了旨意的吗?)
——一辆82路巴士上,一个有位坐的年轻人对一直站在旁边的阿婆视若无睹,直到快要下车才站起来,阿婆对年轻人的行为有点怨言,说他“没有家教”,年轻人听了不乐意了,回了阿婆一句就又坐了下来,因为咽不下这口气,到站也不下车...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