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6

天天有话:“我来帮助你啊!”



天天有话:“我来帮助你啊!”

2006年10月17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7期)

※每日一图:“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
“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当宋祖英甜美的龙船调唱到这里,冷不防观众席上一个美国帅哥用英语喊道:“我来帮助你啊!”中国民族歌唱家宋祖英专场音乐会,今天晚上(1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让二千二百名美国观众如痴如醉。
(视频http://vsearch.cctv.com/play.jsp?storyref=OpenVWMVPath_wwwwxinwen/2006/10/wwwwxinwen_300_20061013_35.wmv&ref=OpenVWMVPath_CCTVCOM/wwwwxinwen/2006/10/wwwwxinwen_300_20061013_35.wmv)


1)“没有考试,我觉得活着没啥意思。”
——“我女儿都连着一周看书看到凌晨3时了,不学习的时候就信誓旦旦地对我说‘我一定要考第一名!’她那么瘦弱,精神和身体怎么支撑得住啊!”近日,西安南郊一重点高中高二学生小安(化名)的母亲张女士,对女儿考试前疯狂学习的情况流露出深深的担忧。因为担心女儿的状态,昨日,张女士带着小安去找心理医生。“没有考试,我觉得活着没啥意思。”小安给医生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是“一个飞速旋转的陀螺”:周一到周五每天早6时到晚8时上课、学习、考试,周末则参加各种课外辅导班。但对于这种超负荷的学习,“我并不厌恶,而是喜欢甚至迷恋,不考试反而觉得烦躁、空虚。别人拿到的证书自己要是没有,心里就难受。”小安语气平静地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考高分让父母老师夸奖她,让同学羡慕她。(华商报 16日)

2)“这是对反腐问题的麻木!”
——宜昌市夷陵区交通局副局长吕传军,因经济问题接受调查时开枪自杀。事发后,该局竟为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局长还组织30多辆车为其送葬,100多人最后就餐。昨日,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对此提出严厉批评:“这是对反腐问题的麻木!”(荆楚网 16日)

3)“性也是一种快乐,一种游戏嘛。作为这种节目的主持人,要懂些专业知识,观点比较正确,不能传播谬误。”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银河认为,性节目带点娱乐性质无可厚非,但是主持人必须有水平。 (2006-10-16)

4)“我们被速度所奴役,垂死在阴险的‘快节奏生活’的手中。它破坏我们的习惯,窥探我们的隐私,强迫我们吃下‘快餐’”。
——世界“慢餐”组织发表的《慢餐宣言》这样说

5)“成人间的虚伪、堕落全部反映在我儿子身上,实在让我寒心。”
——一位无意间看了儿子毕业纪念册的父亲说。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浪网新闻频道近日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在4099名参与者眼中,现在的孩子比十年前变化明显。19.3%的人对孩子们最深的印象是“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18.7%的人认为孩子们“更早熟了”。 (金羊网16日)

6)“每个人都会骂别人是王八蛋,可是我李敖会证明你是王八蛋,我能拿出证据来证明这些。譬如说胡因梦是个美女,我们常常会被这种风华绝代骗了......”
——10月16日《李敖有话说》( 我用证据来回应前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