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6

天天有话:“放过她们,先朝我开枪吧。”



天天有话:“放过她们,先朝我开枪吧。”

2006年10月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48期)

※每日一图:秋

1)“放过她们,先朝我开枪吧”
——据报道,13岁的玛丽安·菲谢尔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安曼教派学校校园枪击案的5名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个。据悉,当她和其它几名女同学被枪手查尔斯·罗伯茨绑作人质后,每个人质都知道罗伯茨企图杀死她们。为了拯救其它同学的性命,13岁的玛丽安勇敢地站了出来,对罗伯茨说:「放过她们,先朝我开枪吧!」
据悉,这一内幕是由当地助产士里塔·罗兹对美国广播公司披露的,她从玛丽安的家人和其它生还者口中得知了这一内幕。里塔说:「在孩子和罗伯茨之间发生过对话,最大的孩子自愿第一个被杀,那儿没有惊慌的气氛,只有平静和勇气。孩子们显示出了巨大的勇气,她们知道自己将被枪杀。年龄大的女生试图挽救年龄小的女生,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绝对地令人惊讶。玛丽安要求枪手朝她第一个开枪,有多少成人能够这样做?我认为没有多少人。」玛丽安显然认为自己的牺牲可以挽救其它同班同学的性命。但32岁的罗伯茨开枪射杀了玛丽安后却不想罢手。据里塔称,玛丽安11岁的妹妹芭比也站了出来,她也勇敢地对枪手罗伯茨说:「下一个就朝我开枪吧。」芭比成了另一个受害者,两颗子弹穿过了她的肩部和臀部,然而,尽管她身受重伤,但却奇迹般地逃过了一死。(《纽约邮报》6日)

2)“总统,我需要工作,还需要一个妻子,我想要去约会!请帮帮我,你可是总统啊!”
——自去年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开设了公众热线和公共信箱后,一共收到了200多万留言。其中,一位男子留言请求总统为他介绍约会对象。“总统,我需要工作,还需要一个妻子,我想要去约会!请帮帮我,你可是总统啊!”为配合反腐运动,苏西洛总统开设热线和信箱,以接受群众举报滥用职权或官僚之风的现象。据统计,两百多万条留言中只有三十万是来投诉的;其余的都是向总统寻求帮助。( 巴林《巴林论坛报》)

3)“内事绝不问老婆,外事绝不问Google!”
——网友语录 (2006年中国十大年度经典语录)

4)“恳请各位在床人士见证”
——蔡一智和太太周雪芳近日在香港半岛酒店举行注册签字仪式,一对新人在律师及好友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言。不过在这庄严一刻却爆出连番笑话,除了心情紧张的蔡一智将“恳请各位在场人士见证”错说为“恳请各位在床人士见证”,律师也搞笑地问新娘:“你愿不愿意嫁给蔡一杰?”新郎莫名其妙变成了小叔子蔡一杰,在场的古天乐和蔡一杰笑得全身抽搐。 (金羊网7日)

5)“天下当父母的没有一个不爱自己孩子的。”
——孙传芳是北洋军阀时期的东南五省联军总司令。当时孙中山首倡,袁世凯发扬光大,都说要当人民公仆。孙传芳看了报纸几乎笑破肚皮。孙传芳说那些争当人民公仆的其实都是骗子,他要当就当人民的父母,不当人民的公仆。因为当仆人的没一个好东西,不是拐骗主人的小老婆就是偷主人的钱财,而天下当父母的没有一个不爱自己孩子的。(摘自《中国人的另类脸谱》作者:朵渔 广西人民出版社2006年1月版)

6)“对额叶前部外侧皮层右侧施加很小的抑制,就可以削弱人们放弃自己利益的能力。”
——根据6日出版的美国《科学》周刊上刊登的一篇文章,科学家们发现,人类大脑额叶前部外侧皮层右侧有一个“自私开关”,能帮助人们抑制对性、金钱等
的强烈冲动。为证明“自私开关”的存在,研究人员对半数扮演“乙”的实验参与者额叶前部外侧皮层右侧接通适度电流,使这一区域暂时“短路”,结果显示,即便甲方只分给乙方很少的钱,例如20美元中的2美元,约一半通电者也会接受。但在正常情况下,只有约十分之一的实验参与者接受如此少的钱,即便2美元比什么都没有要好,但人们也愿意放弃既得利益,“惩罚”不公。费尔说:“对额叶前部外侧皮层右侧施加很小的抑制,就可以削弱人们放弃自己利益的能力。”(大洋网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