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天天有话:“我们管它叫插件。”



天天有话:“我们管它叫插件。”

2006年10月2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62期)

※每日一图:在悉尼街头,路旁一座西服笔挺、手持报纸的男雕像,无视上班一族匆忙地擦身而过。(BBC)

1)“我们管它叫插件,我们从来不喊自己叫‘流氓软件’。”
——10月18日晚,坐在记者对面的张松(化名)一脸坦然。受全国范围内打击流氓软件的影响,张一手创办的公司,现在已处于停业状态——为避风头,他们公司代理的一款插件产品暂时不再推广。“90%的插件厂商现在都停掉了。”张松说,从9月初开始,很多做插件的公司都陆续歇业或改行了。但不推广,并不意味着流氓软件就停止了作恶。流氓软件的特征之一就是无法彻底删除,已经寄生在用户电脑中的插件,依然可能弹出广告。“你说我是不是像在自杀?”对于接受记者的采访,张松这样自嘲。作为一个暴利的灰色产业,“流氓插件”业者显然不会轻易罢手。张松坦言,他还在等待机会复出。(21世纪经济报道20日)

2)“不平则鸣,表达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利,如果这个权利未得到充分保障,公权有什么道德资格要求他理性、节制、文明、负责任地表达?权利尚未受到保障的情况下就强调要“管制”,这种缺乏权利先在保障的“管制”很多时候只会成为钳制公众权利的致命借口。如果“实名制”这种为博主设置义务而未赋予的权利的方式,则只能强化网民的逆反心理。”(金羊网21日 《一得之言:博客实名制的约束与自由》)

3)“怎么没听说比尔盖茨有了钱就想包个二奶?”
——“今天去做了一期节目,主题是“为二奶维权是维护社会正义还是助纣为虐”。话题的由头是有一位律师创立了一个为二奶维权的网站。我发表了以下看法:首先,一夫多妻(妾)制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糟粕,中国男人一有了钱就想搞三妻四妾,实在是一种令人感到恶心的陋习。怎么没听说比尔盖茨有了钱就想包个二奶?”(《李银河:对二奶维权问题的看法》南方网21日)


4)“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羡慕他。”
——10月18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待了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由于一个麦克风忘记关了,他俩关于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性丑闻的一段对话被彻底曝光。其实,普京与奥尔默特会面的“正题”是为了寻求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虽然会谈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但他们在另一个话题上显然聊得非常“投机”。当时,普京对奥尔默特说:“请代我向你们的总统问好———他真令我们吃惊!”这句话顿时令在场的人竖直了耳朵,只听见普京接着说:“我们以前都不知道他是如何同时与10个女人周旋的。”此言一出,顿时引来一阵开怀大笑。而奥尔默特接下来的话也颇有弦外之音:“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羡慕他。”(重庆时报20日)

5)“给异想天开的毛同学:
  虽然中国历史上三妻四妾的例子很多,但请不要把婚姻制度‘一夫一妻’,写成‘一天一妻’。
  ——给你打0分的老师留 ”(让人捧腹不已的留言)

6)“你说,收购废纸怎么能成为首富呢?“
——张茵于10月20日接受采访。记者问:“从白手起家到270亿元人民币,这中间的数字变换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能是梦想或者奇迹,而您做到了。为什么如此众多收购废纸的人当中,只有您站在了财富的金字塔尖?”张答:“其实,外界一直有一个误解,以为我是靠收购废纸发家的。你说,收购废纸怎么能成为首富呢?实际上,我这些年所做的,是将废纸转化为造纸。”(金羊网2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