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6

【偷听广州】17

【偷听广州】17


1)“The next station is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嗱,妈咪未读过英语都识听,都唔明你的英语成绩点解咁差嘅 。”(妈妈没有学过英语都能听懂,真不明白你的英语成绩为什么会这么差的。)
——一辆巴士快要在河南医院埋(靠)站,广播里用粤语,普通话和英语报站,英语报站名用的是普通话,妈妈认为学英语并不难。对儿子的英语成绩有点不满。


2)“我要二两菊花。”
“有三蚊一两,有五蚊一两,要边种?”(有三快一两和五快一两的,要那一种?)
“有乜野唔同啊?”(有什么不同?)
“五蚊的就系皇帝饮嘅 ,三蚊的就系乞儿饮嘅 !?你系唔系买架?”(五块是皇帝喝的,三块是乞丐喝的。你到底买不买?)
——我在江南大道一大药房买菊花泡茶,不想遇到一位“口才”了得的药剂师。结果我买了“皇帝”和“乞儿”各一两。回家打开细看,原来贵价的是药制过的小朵野菊,平价的就是压成饼状晒干的普通黄菊。喝下去其实也没有听起来的区别那样大。菊花这几天又要买了,我还想去那间药房,不为别的,就想再遇上那位言谈夸张的药剂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