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6

天天有话:“暴力美学我是最喜欢的。”



天天有话:“暴力美学我是最喜欢的。”

2006年10月2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60期)

※每日一图:这儿的黎明静悄悄……

1)“既然你走的慢,我便陪你走;既然路不好走,我便扶你走。”
——五十岁的情书得奖者MoonTang写给祖母的金句。香港电台《黄金岁月》节目

2)“最后的千军万马、打打杀杀的大场面———暴力美学我是最喜欢的。”
——昨日上午,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举行了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由周杰伦演唱的片中主题曲《菊花台》的MV也在仪式上首次曝光。一改往日沉默寡言和耍酷的做派,张艺谋和周杰伦两人都表现出轻松幽默的一面,面对各种八卦敏感问题,居然来者不拒,一一作答。回答《黄金甲》里面最酷的是哪一场戏时,周杰伦这样说。(金羊网19日)

3)“你来呀,看我不一枪打死你!”
——前日中午11时许,增城市新塘上益制衣厂的女老板刚刚从银行提款回厂,便被6名歹徒抢劫,庆幸的是其中一名持黑色手枪的歹徒连开4枪竟全是哑弹。该厂员工围攻上去将装钱的提包夺回,三人受伤,一名歹徒被擒,警方随后介入调查。居民李小姐回忆说:“当阿明走出来之后,一个穿黑衣服的男人便将枪指向他吼道:‘你来呀,看我不一枪打死你!’阿明还没停住脚步,那男人便扣动了扳机!”“我当时心想完了,闭上眼睛却听见‘噗噗’两声闷响。”阿明事后心有余悸地说,“我和工人们以为他的枪是假的,便围上去搏斗。他们其中一人被我们抱住,另外几人则扑向手提包。”匪徒见枪不响便准备逃跑,不料手提包被工人抢回,一名同伙还被工人抱住。“我们搏斗时发现那把枪是真的,可能是子弹出了问题,所以匪徒连开4枪子弹都没出枪膛。我们有三人在搏斗中受了轻伤,幸好没出人命!”一名参与搏斗的工人说。(新快报19日)

4)“说得极端点,上车我是投了币的,就算有老人有孕妇站我旁边,我也可以选择不让座”。
——9月20日,在“××昆明社区”,一名大三学生不满公交车上一名中年男人用粗暴的态度提醒自己让座,把当天的情况写成了文章,发在网上。20多天来,他与看客们进行着一场关于让座与社会公德的大辩论。(云网19日)

5)“我现在对身边的男性深恶痛绝,觉得对我好的男人都不怀好意,我再也不想谈恋爱了!”
——昨日,23岁的重庆女孩小丹(化名)去医院想通过整形将自己变丑。据其透露,她怎么也没想到,相爱多年的男友会因为她长得太漂亮而主动分手,这促使她萌发了通过整形变丑的念头。医生建议她进行心理治疗。(重庆时报 19日)

6)“我们俗话说人心不足,如很多优秀的才女,她觉得不够,她还要作美女;有些美女,她觉得不够,她还想做才女;前一个是陈文茜,后一个是胡因梦。”
——10月17日《李敖有话说》(才女和美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