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6

【偷听广州】22

【偷听广州】22


1)“要唔要发票?唔要发票可以送牙膏。”(要发票吗?不要发票可以送牙膏。)
——一位网友在论坛上讲述他近日到电信营业处交费时的“新鲜”经历。交费时,营业员这样问他。

2)“我啰错咗老豆个证之嘛!”(我只不过拿错我父亲的证而已。)
——日前,一位中年妇女手拿一个男人照片的老人免费乘车证企图逃票,被巴士司机截获,她就这样辩解。事情扰攘近一小时,造成交通堵塞,最后惊动巡警到来解决。

3)“如果我话的蟹包坚就呃你嘅 ,边度有咁多阳澄湖大闸蟹啊?不过我地的蟹拣手,足秤,包冇慢爪啵!”(如果我说我的蟹是正宗大闸蟹,那是骗你的,那来那么多阳澄湖大闸蟹啊?不过我的蟹保证精选,足秤,绝没有半死不活的。)
“咁假蟹都好过死蟹,”(那假蟹总比死蟹好。)
——长堤一间餐厅,老板正落足嘴头推销“正宗大闸蟹”。近日的毒蟹疑云令食客对大闸蟹的信心大打折扣。但是“大闸蟹”的魅力还是“没法挡”。电视新闻报道:酒楼餐馆的“大闸蟹”销售并没有大幅下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