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6

天天有话:“都是为了生活!”



天天有话:“都是为了生活!”

2006年10月1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0期)

※每日一图:本年度最佳姿势


昨天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塔什干女子网球公开赛上,中国女将孙甜甜再创佳绩,在以6比2、6比4击败图尔亚加诺娃后夺得自己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1)“你弄错了!我今年不是72岁,是27岁!我还年轻,退啥休呀,我得把相声永远说下去!”
——久未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的相声界泰斗马季,国庆期间亮相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现场,在谈到自己年龄时幽了大家一默。(大洋网9日)

2)“都是为了生活!我以前挣钱多,靠的是一双手,现在擦皮鞋,也是靠一双手,这样想就没啥不好意思了。况且,这样的生活也有乐趣,至少没有以前生意场上的复杂,没有那种随时都绷紧了弦的感觉。”
——40岁的张小琴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穷怕了的她发誓要做个有钱人,并最终靠90元起家,挣出百万家产。可是经历了一番贫穷与富裕的轮回后,她又戏剧性回到了吃不饱饭的起点。曾经的百万富姐,如今只能街头擦鞋。张小琴说,因为熟人多,她的生意比同伴都好,“运气好时,一天能挣30多块钱。平日一般都能挣10多块钱。”现在,张小琴每天6点过就得起床,7点准时到街头占位置,中午,妈妈会做好饭在家等她,天黑收工后还有属于自己的一间小屋,她可以在那里整理自己的心情,或者纳鞋垫。“我从来没这么平静过,20年辛苦闯荡后,擦皮鞋让我学会了勇敢面对现实、知足者常乐。”张小琴不知道以后会做什么,但在没彻底理清自己思路之前,这皮鞋,她还将一直擦下去。 (重庆晚报9日)

3)“我可不可以也受到启发,创造一个上帝基金会,来个上帝标准像,发全世界的财?”
——9月23日,在孔子诞辰2557年纪念日前夕,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向全球正式发布了孔子标准像定稿,引起社会上一片争议。韩寒在博客上就孔子像标准发出感慨:“我可不可以也受到启发,创造一个上帝基金会,来个上帝标准像,发全世界的财?”谈及此事,韩寒依然开口就骂:“他们这样做,无非就是想赚钱,要么就是表政绩。”随后又补充说:“这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不过是借着圣人的名,一群傻人做傻事罢了。”(新民网9日)

4)“我犯罪是钱烧的”
——李某是身家千万的富翁,但爱慕虚荣的他垂涎别人的高官身份,用“国务院××办公室主任”、“前山东省××厅副厅长”等假身份,以帮人办理子女上学、联系工程项目四处行骗,但他行骗并不是为了钱财。2005年底,李某转到青岛炒房,在青岛他也结交了一些有头脸的人物,大家都尊称他为李处长、李厅长,李某欣然领受。职务高了,自然就有人求他办事,李某都是满口答应,但都是不了了之,用李某的话说是:酒桌上的话不能当真。“我这么多钱,要别人的钱干什么。”开始李某不收人钱财,但“盛情难却”收受了价值万元的高档电视一台。一会儿厅长、一会儿处长,李某多变的称呼引起了人们的怀疑,最终被绳之以法。李某为“吹牛”付出了高昂代价,入狱后李某对自己的处境做了经典的总结:“钱烧的!”(《青岛早报》8日)

5)“国有国格,报有报格,人有人格”
——史量才曾言,“国有国格,报有报格,人有人格”,他认为“报纸是民众喉舌,除了特别势力的压迫以外,总要为人民说些话,才站得住脚”。有一次蒋介石找史量才谈话,蒋说:“把我搞火了,我手下有一百万兵!”史冷冷地回答:“我手下也有一百万读者!”这是枪杆子和笔杆子的一次对话。1934年11月13日下午,沪杭道上,史量才遭暗杀,终年54岁。 (摘自《禅机:1849~1949中国人的另类脸谱》广西人民出版社2006年1月版,定价:26.00元)

6)“我觉得人生在世,要讲五个字,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我觉得钱都不重要,能做到这五个字就是最了不起的。”
——作为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近年来已经将他的“火力”全面转向大陆。据悉,他在大陆的主持酬劳,甚至比他在台湾创造的最高记录还要高出很多。当被问及此次的酬劳时,吴宗宪又使出搞笑本领,“我觉得人生在世,要讲五个字,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我觉得钱都不重要,能做到这五个字就是最了不起的。” 许多人都质疑,这个综艺天王是不是在宝岛过气了,所以才转攻大陆市场。吴宗宪澄清:“我现在还是台湾主持节目最多的主持人,你们不要以为我在台湾不行了才来大陆。主要是因为大陆的收视群太广了,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娱乐起来。” (星岛网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