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6

天天有话:“保证每户群众有饭吃。”


天天有话:“保证每户群众有饭吃。”

2006年10月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45期)


※每日一图:信心


1)“我做妈妈而已!不做奶奶(粤语,指婆婆)……”
——张柏芝悄悄嫁入谢家,事先懵然不知的婆婆狄波拉伤心落泪,谢霆锋赶忙在上海召开记者会公开向妈妈道歉。狄波拉原谅了儿子,却依然不肯承认张柏芝这个儿媳。(金羊网4日)

2)“要逐村逐户了解群众的困难,保证每户群众有饭吃。”
——10月1日上午,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南充市嘉陵区,途中临时停车沿着山路走进泥土村。在农民家里,温家宝说:“今天是国庆节,我来看望你们。今年这里受灾了,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温家宝听到有的困难户吃不饱饭时,即对随行的四川省负责同志说:“要逐村逐户了解群众的困难,保证每户群众有饭吃。”(新华社4日)

3)“我很惊讶,他们居然知道我的电话号码。这一发现在某种程度上令人难以置信,现在它广获承认,太棒了。”
——乔治·斯穆特
瑞典皇家科学院3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约翰·马瑟和乔治·斯穆特,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发布的公报说,马瑟和斯穆特的成果有助于研究早期宇宙,并能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星系和恒星的起源。(新华社4日)

4)“这难道是说,佐治亚人已经卖身给共产党人了吗?给他们来个核打击吧!”
——一些粗心且无知的美国普通网民听到俄对某个名为Georgia的地方实施封锁后,误以为俄军进入了美国本土,做出神经质的病态反应,要求俄军撤出美国,闹出了国际笑话。在雅虎新闻网站相关新闻评论的留言板上,这些美国网民最关心的只有一件事情:俄罗斯军队在美国的佐治亚州干什么。一个普通美国网民迷惑不解地问:“俄罗斯军队在亚特兰大(佐治亚州首府)干什么?” 一个美国网民反复质问说:“我需要答案,真见鬼。”第三个网民回应说:“俄罗斯人滚出美国去!”另外一人试图安慰美国同胞说:“这确实太可怕了,上帝保佑,让他们离开。”一位普通美国人说:“美国南部现在处境不妙。”另外一个显然对佐治亚州没什么好感的人回应说:“这难道是说,佐治亚人已经卖身给共产党人了吗?给他们来个核打击吧!”这些美国人最终也没有搞明白,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士兵是如何出现在美国佐治亚州的。该州达尔顿市一位居民承认不太清楚这件事。事实上,翻开任何一本稍微详细一点的英文词典,查找“Georgia”词条,即可明白,该词不仅指称美国佐治亚州,还是位于外高加索地区的格鲁吉亚共和国的英文国名(中国新闻网4日)

5)“根据中国部分地区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推测:目前至少有一亿人患有各种精神障碍疾病,我们虽已重视精神疾病的基础研究,但还缺乏对庞大患者群体的临床治疗和服务”。
——这是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周东丰教授今天对中国内地精神病学状况的基本评价。(10月3日中国新闻网)

6)“外来的压力很多,政治上的、媒体上的、社会大众的,处理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不管他,你不理会它,它就没有了。内在的压力就是我如何处理掉我手上集结的800多件冷案大案,我必须公正对待。”
——国际著名刑侦专家、美籍华人神探李昌钰 (2006-10-04)(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