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6

天天有话:“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



天天有话:“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


2006年10月2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63期)

※每日一图:虽然鲜花耀眼,但赖斯和拉夫罗夫在谈到实际问题时,双方还是有些分歧。毫无疑问,这是我见过最为动人的一张赖斯的照片。

1)“现在的媒体无良已经达到了空前绝后的地步了。”
——作为一个被动卷入的当事人,赵丽华作为诗人的尊严被彻底践踏,她安静的生活状态被打破,并辞去了《诗选刊》的职务,还表示不再写诗——网络的群众运动中又新增了一名受害者。赵丽华接受访问时说:“我有一个比喻,在这个事件中,赵丽华本人及任何一个在网络上被无端恶搞的人,就像一个在大街上突然莫名其妙被人强暴的一个女人。她在被强暴的过程中,有些人过来吐唾沫;有些人起哄、大笑;有些人出于一点良知,想拿一件衣服给她遮一下;还有人知道怎么回事,但不愿意参与,不愿意搅浑水,转身走开。我举个例子,蒋雯丽有个广告,说“妈妈,我长大后要娶你”。做过父母的人都知道,这是非常童真童趣的一句话,但是现在被网络歪曲成“蒋雯丽乱伦”。我觉得这就是网络之无耻,这就是媒体之无良。现在的媒体无良已经达到了空前绝后的地步了。”(新世纪周刊 22日)

2)“许鞍华,她不结婚,没有家庭,除了拍电影,什么都不会,为电影付出了所有,拍《玉观音》的时候,她身体也不好,又要驾驭整个剧组,压力非常大,但她对生活的纪录、对电影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
——赵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许鞍华是她心中最佩服的中国导演。 (金羊网22日)

3)“我相信善良,我为这世上有如此多的善良而惊奇。我认为恶行是善良偶然崩溃的结果,一种非常偶然的破裂。我真觉得为善的感觉是人之所以为人的一个部分——最大的一个部分。”
 ——加拿大女作家、普利策奖得主卡洛·希尔兹在其小说《如果不》中的一句话 。(青年文摘2006年第10期)

4)“可以骑驴找马,但不要虐待那头驴。”
 ——“人生设计师”徐小平劝告青年人别忽略手头的工作(青年文摘2006年第9期)

5)“说香港不好,对国家也不好嘛。”
——日前来港旅游遭「遗弃」在街头的青海旅行团成员,返回原居地后接受了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而与此同时,个别本地导游也向传媒大爆如何强迫内地游客购物的「宰客」内幕,两相比较,实在令人大感惊异和感叹不已。几位青海团员在接受访问时均表示,不会把在香港的不愉快经历向别人、包括家人提及,因为香港是中国自己的地方,「说香港不好,对国家也不好嘛。」(大公报22日)

6)“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
——昨天上午180多名大学生把外交部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的。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与学子们探讨当今天下大事,回顾中国外交纵横捭阖。“中国驻玻利维亚外交官有句话叫,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刘建超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让同学们没想到的是,六位学生代表应邀走进李肇星部长的办公室。“欢迎你们,但我这里很杂乱,真是对不起!”李部长一下子打消了大家的拘谨。李肇星部长还关心起大学生们的学习来,对同学们有志向进外交部工作表示赞赏。“不要问国家为我们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为国家做了什么。”李肇星勉励同学们。(新京报2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