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6

天天有话:“女人真是难搞。”



天天有话:“女人真是难搞。”

2006年10月1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3期)

※每日一图:10月11日,一颗标价1万元、用琉璃晶体铸造的“白菜”,在江苏苏州一家工艺店亮相。(中新社)

1)“谢贤说今晚要亲自下厨,和儿子与狄波拉一起吃饭。我们八卦问他有没有叫上新媳妇,他笑着说了一句‘女人真是难搞’。”
——上周的一天,谢贤突然出现在一个菜市场,买了鱼肚、青菜和水果等食物,逛了近半个小时才回家。据跟他做成了生意的一名档主透露:“谢贤说今晚要亲自下厨,和儿子与狄波拉一起吃饭。我们八卦问他有没有叫上新媳妇,他笑着说了一句‘女人真是难搞’。”据悉,谢贤当晚就在自己的家中下厨,一心想让全家团聚。谁知当狄波拉到达谢贤家中时,看到张柏芝和谢霆锋大模大样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而谢贤与佣人则在厨房忙得团团转,立刻怒火中烧,直接走入厨房质问谢贤是什么意思,然后拂袖离去。之后更是飞到新加坡,来个眼不见为净。(星岛网12日)

2)“又是我?这样真的可以吗?”
——第13次了,木村拓哉成为日本人票选出来的“年度最受喜爱男艺人”。13年并不短暂,特别在瞬息万变的娱乐圈,简直可以算得上是“天长地久”了。可是日本,还是只有一个木村拓哉。无论怎么看,这都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好事。。就连木村拓哉自己都对这个“殊荣”深感不安。昨天,他在出席其代言的某轿车宣传活动时,被记者告知自己又得了一个“第一名”后,神色怀疑地反问:“又是我?这样真的可以吗?” (金羊网12日)

3) “人衰有样睇”。
——自称阅“贼”无数的林司机说,市民只要擦亮眼睛,贼人往往无所遁形。“不法分子的基本特征就是‘不安分’。眼睛不安分,尽往别人的手袋裤袋瞄;手不安分,站着不拉扶手;脚不安分,位置移来移去。而且,他们往往搭一件衣服在手上或者拿着一些东西作掩护。”“反正什么人突然站到你身边来,都要警惕。不是下车就不要站在车门附近,车里人少时尽量坐前面。”(金羊网12日)

4)“进来看看吧。墓内是你们先人的文物,要感谢我当年发神经才保存下来。”
——如果我是秦始皇,地下有知,知道没有来生这回事,但自己毕竟建造了那个举世无匹的大陵墓,放了那么多的好东西进去,我会恨不得2200年后的好奇之士,把陵墓打开,让我对他们说:“进来看看吧。墓内是你们先人的文物,要感谢我当年发神经才保存下来。”
——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其博客上撰文主张挖掘秦始皇陵 (联合早报12日)

5)“只要人家不打死我,我就能生存下去。 ”
——很多人跟我说,《鹿鼎记》这部讽刺性的小说并不是为了给人教育,而是表现人性和情感的。我觉得中国人性格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求生存,只要人家不打死我,我就能生存下去。
——金庸原本打算修改《鹿鼎记》结局,让韦小宝“人财两失”,但最终还是接受多数读者的意见,继续让他过着“财色兼得”的日子 (1联合早报12日)

6)“买彩票中了奖的人和瘫痪病人很快就会恢复平静,回到命运发生转折之前的快乐或者悲伤水平。我们对生活的感受更多地取决于我们天生的性情、大脑的形态而不是我们的遭遇。”
 ——《科学美国人》说,人们常对度假、新买的汽车能够带来的愉悦抱太高的期望,又总是高估被解雇等给我们带来的不悦 (青年文摘2006年第10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