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偷听广州】18

【偷听广州】18

1)“所谓靓汤就是一股脑儿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扔锅里,煮脓为止,只喝汤,其他丢掉。饭前不喝汤,人家拿你当怪物。套餐的一半价钱都算在那个汤里了。吃了一圈,还是海鲜好吃,再就是早上的肠粉:米粉代替面粉,摊好米粉和鸡蛋/牛肉丁/生菜后上屉蒸,出来浇咸汁,呵呵,比煎饼果子清淡多了。”
——一个外省人在博客写下他的“广州印象”,这是其中关于“食在广州”的描述。

2)“Everything can be copied in China .”
——在一个论坛上,一个网友发贴讲述他参加第100届广交会遇到的一件既羞愧又无奈的事。他与外商谈完生意,外商微笑着婉转地谈起他的不愉快经历时,从钱包拿出两张100元和一张50元的人民币假钞,其制作之粗糙绝骗不了本地人,他说100元是他在机场的柜员机取出的,而50元则是在步行街购物找回来的。然后说:“Everything can be copied in China .”(在中国,什么东西都可以复制。)他顿时感到一阵羞愧,只能连说:“We are sorry!”尽管这假币跟他没有关系,他还是感到非常“丢架”(丢脸),结果他带着外商去了报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