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6

天天有话:“男的去打仗,女的管钱。”



天天有话:“男的去打仗,女的管钱。”

2006年10月1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9期)

※每日一图:在德国北部,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一匹马站在朝阳和浓雾之中。(BBC)

1)“男的去打仗,女的管钱,我将财政大权都交给她。”
——近日,谢霆锋接受某周刊专访,侃侃而谈9月18日的婚礼:“ 她说过希望有一个阳光和海滩的婚礼,我一直记在心中。”家中有博士学位的菲佣建议他,挑中这个必须搭私人飞机才能抵达的小岛办婚礼。出发前他把婚戒藏在相机袋中,抵达后他找婚戒紧张得手忙脚乱。张柏芝8月份在香港出席活动时,尚不知有场婚礼。婚礼进行时,天空有一边是夕阳,一边却闪着雷电,他说:“我不介意人家是否看好这段婚姻,我只会用行动证明。”处处可见他对她的爱,同时他澄清她真的没有怀孕,“我不是为Baby结婚。”他希望她退居幕后,还说“男的去打仗,女的管钱,我将财政大权都交给她。”见证他婚礼的仅包括摄影师在内共10人,目前他正忙着剪辑婚礼影片,打算做成DVD与亲友分享。两人在小岛享受9天的蜜月,日光浴、钓鱼,潜水遇到海龟,她还坐到海龟背上。(广州日报18日)

2)“你们是农村来的,再补交500元就可以了。”
——据今天《中国妇女报》报道:四川农村妇女吴丹娜,因右脚跟骨后部分骨头坏死,需要进行取髋骨植骨手术,在成都市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时,主刀医生却错对她的左脚跟进行了髋骨植骨手术。手术完成后,从昏迷中醒来的吴丹娜看到左脚上包着纱布,告诉医生是右脚有病,有医生竟然告诉等在手术室外的吴丹娜的丈夫,吴丹娜的左脚也有问题需要动手术,还加收了500元的手术费。吴丹娜告诉记者:“10月8日上午9点多钟,我进了手术室以后,主治医生马丽娟和一个姓杨戴着眼镜的医生让我躺在床上,在我脸上罩了一个纱布罩子,麻醉医师万新宇给我打了下半身的麻药后,我就睡着了。后来迷糊中听到有人说:‘手术做完了。’有人拿走了我面前的纱布罩子,我瞟了一下脚,发现左脚上绑着纱布,右脚却没有动手术。我说:‘我不是这边脚痛。’两个医生就说:‘糟了!’两个人就躲到一边咬耳朵,后来对我说:‘你脚还做不做手术吗?’我迷糊着说:不晓得,问我妈妈去。” 吴丹娜的母亲讲道:“杨医生过了十几分钟换下了手术室的衣服,到病房来说:手术非常成功,放心。我问,她这个左脚有问题吗?杨医生说:有,但是不严重。我又问,你们检查了?他说:我们检查了。你们是农村来的,再补交500元就可以了。 (《中国妇女报》18日)

3)“合格的教师和父母的标志:发现孩子的优点,告诉他什么地方行;不合格的教师和父母的标志:发现孩子的缺点,告诉他什么地方不行。 ”
 ——作家郑渊洁如是说 (青年文摘(红版)2006年第10期)

4)“不吃鱼的人一旦遇到困难挫折就很容易退缩沮丧;而爱吃鱼的人面对苦难时,则表现出乐观的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日常饮食中如果缺乏omega-3的话,在遇到困难挫折时更容易伤心难过。 科学家经过深入研究后说,这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一种叫做“omega-3”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当身体内该物质含量较低时,人比较容易冲动,对未来的看法更消极,更多地呈现出抑郁症状;反之则表现出积极乐观的态度。 (路透社)

5)“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是方文山,其实我吐字还行,都怪他写词喜欢咬文嚼字的文言句,如果用白话写大家只要照着逻辑听自然就清楚了。”
——有人说咬字不清已经成为周杰伦的风格,他却说不一定不清楚才是周杰伦,“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是方文山,其实我吐字还行,都怪他写词喜欢咬文嚼字的文言句,如果用白话写大家只要照着逻辑听自然就清楚了。”(北青网—北京青年报18日)

6)“我就是要有意伤害他们。”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十二中初三一班部分学生和家长向记者反映称,该班一名任课教师樊某经常在课堂上讲脏话,甚至骂有的同学是“猪”、“人渣”,令学生们十分反感。据该班部分学生反映,樊某这学期担任了该班的化学课老师。据同学们讲,开学后不久,彭昊(化名)同学向樊老师要求上老师组织的自习课遭到拒绝。这名同学表示不满后,樊老师大骂:“不要说我侮辱你,你这个样子给人强奸都不要!”闻听此言,全班学生一片哗然。彭昊的母亲闻讯后,坚决要求学校领导查处此事,并责令樊老师当众向孩子赔礼道歉,“但学校领导称要调查,而至今没有结果。”对此,樊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上课时确实喜欢使用“格老子”之类的粗话,并解释说,“我要的是一种幽默的效果。”据樊老师讲,当学生不认真听课的时候,他确实骂过学生是“猪”、“人渣”等粗话,但没有骂过“×你妈”这样的脏话。樊老师还称,对学生使用这些语言是为了刺激学生的积极性,“我就是要有意伤害他们。”(四川在线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