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6

天天有话:“把自己看小了,才能把事做大!”


天天有话:“把自己看小了,才能把事做大!”

2006年10月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43期)


※每日一图:获奖的两位美国科学家今年3月在德国的合照
Craig C. Mello, right, and Andrew Z. Fire pose next to a statue of German scientist Paul Ehrlich after being awarded the Paul Ehrlich and Ludwig Darmstaedter award March 14 in Frankfurt, Germany.


1)“我可能在是做梦,或者诺贝尔委员会打错了电话。我最感激的是我的工作得到了承认。”"There are dreams and there are wrong numbers, and both were more likely," he said in a telephone interview, adding that "the recognition is most appreciated”
——据路透社报道,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奖或医学奖的美国科学家克雷格·梅洛今天称,他曾认为有关基因信息流程的研究可能有一天会获得诺贝尔奖,但他没有想到这一刻会来得这么快。47岁的安德鲁·法尔则称,诺贝尔委员会的电话通知使他感到很惊讶。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可能在是做梦,或者诺贝尔委员会打错了电话。我最感激的是我的工作得到了承认。”(中国新闻网2日)

2)“这个东西,越贵越俏”
——为买到数千元一条的香烟,竟然有人会在凌晨4点钟就起床排队。买不买得到还要看运气。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在武汉。这种产生武烟集团的高档香烟从9月26日起开始销售。有市民介绍,当天,其设在武广一楼的一处销售点排队人数多达三四百人。不过,当天这种香烟仅供应8条。按知情人士指点,记者29日清晨赶到另一个销售点———汉口台北路探访,发现也有五六十人的长队。其中一位中年女士说,头天来晚了没买到,当天她凌晨4点钟就去排队了。“这个东西,越贵越俏”,她说。 (重庆晨报2日)

3)“就像球员打假球,的确很丢脸,这样讲大家就听得懂了!”
——据报道,马英九与党务主管昨天开拔到南投开行动中常会。针对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在党庆游行时要民众穿上“台湾之光”王建民的球衣,遭球迷批评,国民党中常委朱凤芝认为,这是侮辱王建民的举动;马英九也讽刺说,陈水扁涉及贪渎,“就像球员打假球,的确很丢脸,这样讲大家就听得懂了!”

4)“廉洁首先要从我做起,一支队伍要战胜别人首先要战胜自己。”
——2002年,刚当上海市长时,陈良宇义正词严地说:“廉洁首先要从我做起,一支队伍要战胜别人首先要战胜自己。”然而,处在权力巅峰的重臣最终还是被自我膨胀的自己给打败。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些看着陈良宇从成长到堕落的老干部痛心地说,早期的陈良宇其实并不贪婪,他很谨慎,为人谦虚、热情。但后来却被快速降临的官位和权力冲昏了头,当官的陋习一一染上。一直也都有传闻说,陈良宇曾仗着自己后台够硬,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嚣张拍桌,斗胆与胡温的宏观调控措施大唱反调。  上海滩繁华依旧,陈良宇却风光不再。这个月的60大寿,没人会再给他送上美酒厚礼,有的恐怕只是一连串的问话。(联合早报2日)

5)“把自己看小了,才能把事做大!”
——9月28日,来到重庆拍摄的《落叶归根》剧组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极大关注,不少“本山迷”得到消息,早早就在机场等候赵本山的出现。记者问:“要面对压力、绯闻和狗仔队,这是不是就是明星的义务?”他说:“这也不能说是一种义务吧,不过出名了心态就要端正,把自己看小,把事情做大。有的人刚出了点名儿就忘了自己姓啥,咱不做那种人。把自己看小了,才能把事做大!至于绯闻啊,啥闻啊,你都得受着啊!但是你看,我这些年就没这些个东西,因为我跟记者相处得好。狗仔队我也不怕啊,待会我回去洗澡,大家想拍就拍,我的生活正常、规矩,狗仔队也没什么好写的。 ”(金羊网1日)

6)“再给我1000万的话,我保证能翻盘,把以前输的钱全赢回来!”
——1998年底,王璋当了重庆川东油箱厂厂长后,空余时间他就好打麻将,玩得兴起时,经常是夜里白天连着干。2006年2月27日,56岁的王璋生站在法院的被告席上。对于检察机关起诉自己“职务侵占”的罪名不实,他“没有侵占的主观动机”,只是“暂时借用一下”,钱他一定能够还。对这一点,他似乎非常自信。就在被捕获后很长一段时间,他还对办案人员拍着胸脯说:“再给我1000万的话,我保证能翻盘,把以前输的钱全赢回来!”(《民主与法制时报》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