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6

天天有话:“我觉得过日子比过年重要”



天天有话:“我觉得过日子比过年重要”

2006年10月1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5期)

※每日一图:黄大仙祠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黄大仙诞,这是原芳村与荔湾合并后的第一个黄大仙诞。今早,数千广州市民赶到黄大仙祠参加了盛会。

1)“春晚?我觉得过日子比过年重要,我每天的工作量是三个节目,春节了我可要休息一下啊。”
——有了中秋晚会的紧密合作,吴宗宪是否中意春晚呢?刚主持过央视中秋晚会,吴宗宪是否会上春晚?他在刚加盟的陕西卫视《周六乐翻天》录制现场接受采访时,直言绝不上春晚。“春晚?我觉得过日子比过年重要,我每天的工作量是三个节目,春节了我可要休息一下啊。”吴宗宪说。随后,他表示自己的即兴搞笑风格能否被春晚剧组接受也是影响他上春晚的原因之一。“如果你觉得可以尝试我上春晚开玩笑,倒也可以。可是春晚剧组不会接受啊,他们都是要照着本子念的,怎么可能接受我去呢?”吴宗宪说。(北青网—法制晚报13日)

2)“这回又让他如愿了。”
——丰县石市镇楼下村的村民李敬红7月底遇上一贼,偷掉他家六七十只鸭子。被逮后民警一看发现,原来是个小偷小摸成性、现年已50多岁的郑某。民警说,此人从24岁起就先后因犯有盗窃、抢劫、放火罪被判刑,累计在牢里蹲了22年零6个月。一名民警说:“郑某好像是喜欢上了坐牢。”今年5月份出狱后的次日,他就开始寻思偷窃再次进班房。在7月20日偷鸭被抓前,郑某还先后在南昌市洪都监狱、赣江监狱等地作案,盗窃司法警察用的摩托车7辆。一村民告诉记者,郑某曾跟他透露,自从第一次在牢里尝到有吃有喝的“好处”后,郑某就觉得进监狱混吃混喝也是件不错的事。此后他就反复作案,有时候就在警察的眼皮底下作案,让警察把他抓进去“舒服”一下。当时,一村民告诉记者:我们都不相信他真的“喜欢”坐牢,可能是牢里有吃有住的,不用做事。目前,郑某已被抓获刑拘。村民们都说:“这回又让他如愿了。”(江南都市报14日)

3)“东莞水深,还有很多大鱼”
——“我知道东莞有钱人多。但这里的传说中的富豪太低调了,根本不配合,调查起来透明度太低。比如,你们都知道这里有个传说中的大富豪,我也找过他,一起吃过饭,但谈到个人资产数据,他说什么也不透露。还有这个张茵,虽然不是本土富豪,但发迹地肯定是东莞。她也低调得要命,要不是公司上市,我们还是会低估这条大鱼的。东莞上榜富豪少,名次靠后,要怪只能怪东莞水太深,我们没办法找出更多的大鱼。”胡润接受专访誓要挖出潜水富豪。(南方报业网 13日)

4)“河豚,人民会记住你的。”
——网易网友对《福建人大代表中毒死亡 家属在医院设灵堂讨说法》新闻发表评论。

5)“他抱自己的脑袋都会脱手。 ”
 ——英国足球解说员评价联赛中一位门将的、被载入足球解说史册的经典解说语 (深圳青年2006年第17期)

6)“我马上护胸!当时好明显感觉到有怪手,从腰部伸上来!“
——早前官恩娜于台上被强吻,莫文蔚亦在大陆演出时有类似经历,她说:“我马上护胸!当时好明显感觉到有怪手,从腰部伸上来!幸好当时是冬天穿着羽绒,他就一下抓到羽绒上,不知他抓羽绒能有什么感觉可言!”另外,林建明说到,官恩娜被强吻后有可能患上“创伤后遗症”,需要接受长时间心理辅导。(星岛网1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