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6

天天有话:“不能说你们爱人民,我们就不爱人民。”



天天有话:“不能说你们爱人民,我们就不爱人民。”

2006年10月1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2期)

※每日一图:在伦敦利森艺术馆,一名参观者在欣赏英国著名雕塑家卡普尔的一个大型作品(BBC)

1)“不能说你们爱人民,我们就不爱人民”
——国务院督查组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检查环保工作,询问时,副市长叶大川说:“你们不要以北方的想法来看待我们六盘水,不能说你们爱人民,我们就不爱人民”,“水源地没有一家污染企业,不能因为没有就随便抓一家啊?”结果检查组发现,张副市长在撒谎。9月23日下午,我们来到了福泉市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厂区弥漫着一种说不出的刺激气体,记者直对身边的督查人员说眼睛不舒服。几分钟后,督查组的一位官员也告诉记者,他也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辣眼睛。福泉市市长张仕雄有些疑惑地问记者:“你怎么觉得这里的空气辣眼睛?不会吧?我们已经习惯了,觉得这里的空气还不错。”(来源:第一财经日报11日)

2)“淫者见淫,智者见智。”
——网易网友对《长春一饭店名为"小铁锅操鸡" 被指不文明(图)》新闻发表评论。

3)“这次纪念劳动党成立61周年,我们感到格外的安全和骄傲。”
——朝鲜首都平壤周二(10月10日)隆重庆祝劳动党成立61周年,朝鲜民众走上街头,用歌舞等形式庆祝这一纪念日。庆典活动在晚间达到了高潮,平壤市内各大广场都是歌舞的人群,女子身着彩色的朝鲜民族服装,男子则是一色黑色西装长裤和白衬衫。平壤体育中心上空彩旗飘扬,数千人聚集在这里,节日氛围十分浓厚。一名朝鲜妇女说:“这次纪念劳动党成立61周年,我们感到格外的安全和骄傲。”平壤市内的商场等设施全天保证了正常营业,还有许多家庭举家外出夜餐,或者前往公园游玩。一位女孩说:“今天是我们国家特殊的一天,庆祝活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中新网10月11日电)

4)“为了他的妈妈,我甚至希望他能够发动一场袭击,至少这样我能知道他平安无事。”
——随着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可能已患伤寒死亡的谣言四处扩散,拉登的母亲阿利娅·加尼姆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称,她现在寝食难安以至于患病。阿利娅希望拉登能够“以某种形式”向她传达平安的消息。阿利娅有些恼火地抱怨说,“我知道他很忙,也知道他的工作需要一直在外面奔波,可是我希望他能偶尔给我打个电话,让我知道他还好。我总不能自己跑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去找他吧。”阿利娅称,作为一个母亲,她有权力知道儿子的下落,她承认,只有当她偶尔地看到哪里又发生恐怖袭击了,比如巴厘岛爆炸,马德里火车爆炸,以及去年伦敦地铁的爆炸,她的心才能够暂时得到宽慰,因为这些恐怖活动让她知道儿子可能还活着,“为了他的妈妈,我甚至希望他能够发动一场袭击,至少这样我能知道他平安无事。”(中新网10月11日电)

5)“人都是崇高一瞬间,平庸一辈子。”
 ——周国平 (1946年生于上海。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著有学术专著《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随感集《人与永恒》,诗集《忧伤的情欲》,散文集《守望的距离》,自传《岁月与性情》等。)

6)“一旦获什么奖,事情就非常麻烦。因为再不可能这样悠然自得地“匿名”生活下去。对于我,最重要的是读者。至于获奖不获奖,实在太次要了。”
 ——村上春树在解释自己对诺贝尔文学奖的态度时,坦言不喜欢照相,不喜欢走路时被别人认出来,因为诺贝尔文学奖一点都不重要 。(意林->2006年第18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