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6

天天有话:“公务员是金饭碗。”



天天有话:“公务员是金饭碗。”



2006年10月2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64期)

※每日一图:中国十大最美的村镇之一——江西婺源古村


1)“总拍女孩子穿很少衣服的照片,能是什么好杂志?”
——最新一期某国内杂志刊登了超女邵雨涵的一组性感照片,前天,邵雨涵的妈妈向媒体发表一封公开信,在对该杂志以及娱乐圈痛斥的同时,还希望借此呼吁想踏入娱乐圈的女孩子的母亲,不要让孩子受到伤害。在信中,邵妈妈表示:“我非常痛恨这本杂志,总是喜欢拍一些女孩子穿很少衣服的照片,这能是什么好杂志?现在很多女孩子被骗去拍这种照片,孩子们怎么就不好好想想当妈妈的心情呢,难道为了出名就必须这么做吗?”(华商网-重庆时报 23日0

2)“公务员现在已经不是铁饭碗了,它是金饭碗。”
——10月16日下午,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三天,已经在贵州服务一年多的志愿者小赵来到镇上一家网吧,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刷屏无数次,却始终也没见着报名网页长什么样子。调查显示,83.3%的人最看重公务员的稳定——医疗、养老都有保障。在医疗费用节节攀升居高不下、社会保障覆盖面仍较低的今天,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正如一位参与调查者所说,“生老病死都有国家管着,你还担心什么?”“公务员现在已经不是铁饭碗了,”小赵在电话里慢条斯理地对记者说,“它是金饭碗。”本次调查中,55.8%的人也认为,“公务员热”的原因在于“他们能获得某些切实利益”。(中国青年报23日)

3)“说实话,老百姓坐公交车上下班,真的是不容易。”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21日透露,单位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将轮流乘公交车上下班。“这是硬性规定,且要长期坚持。”该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告诉记者,市交委主任丁纯也不例外。10月19日,基本没有迟到记录的梁培军,上午迟到了15分钟才到单位。“今天我坐的公交车上班,习惯性地按原来坐专车上班的时间出门,结果迟到了。”梁培军坐在办公室里,跟记者说起迟到的事,还有些歉疚。原以为20分钟的路,梁培军花了1小时 5分钟。“说实话,老百姓坐公交车上下班,真的是不容易。”(中国广播网 22日)

4)“Our children need to know that as societies become richer, they don't become happier”——Dr. Anthony Seldon
  “孩子们应该知道,当社会变得富有的时候,人们不一定变得更幸福。”
 ——惠灵顿学院是英格兰一所著名的私立学校,该校学生将在专门开设的课程中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喜与怒,保持快乐的心态。校长Dr. Anthony Seldon认为这是学生教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让学生们开心、有安全感,这比讲授教育部规定的最新课程还重要。 (新东方英语2006年第8期)

5)“虽然人(陈水扁)还活着,但已盖棺论定。”
——施明德表示,从9月9日倒扁静坐正式展开,他就知道这是一场艰苦、漫长的奋斗,但百万人民从百元承诺金捐款、九一五萤光围城、全台环岛遍地开花、天下围攻等4次展现意志,“人民的出现,胜负已定”,虽然陈水扁还在其位,但已无“治国”能力,“虽然人(陈水扁)还活着,但已盖棺论定。”(凤凰网23日)

6)“以前我常常想,我以后的白马王子要高大、阳光、孝顺,我有好多好多要求,曾经幻想自己的爱情像小说一样轰轰烈烈,后来明白,爱情只是在一起时两人都感觉对,没有任何标准。”
——林志玲时刻准备着结婚,她有信心在35岁前把自己嫁出去。 (金羊网2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