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6

天天有话:“死,就意味着再也听不到莫扎特了!”



天天有话:“死,就意味着再也听不到莫扎特了!”

2006年10月1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56期)

※每日一图:德沃夏克在谈及莫扎特时有句名言:“莫扎特就是阳光”。

1)“死,就意味着再也听不到莫扎特了!”
——爱因斯坦
(有人曾说,莫扎特的作品没有风格。我认为,这“没有风格”就是最好的风格!只要略略喜欢西方古典音乐的人,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能听出莫扎特的作品。他的严谨、璀璨是独特的、无与伦比的。国外有听莫扎特的音乐能提高智商的“莫扎特效应”之说,有研究者称,莫扎特的作品之所以如此谐和美丽,是因为它对称。甚至还有一位叫乔·巴兹的美国数学家研究了29首分两部(呈示部和再现部)的莫扎特奏鸣曲,竟发现99%的作品其呈示部和再现部的小节数完全符合0.618比1这个黄金分割率。
但我最欣赏的还是德沃夏克的评语:“莫扎特就是阳光”。透过三棱镜,阳光的颜色是最为丰富的。可当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聚在一起时,所呈现出的却又是没有任何色彩的一片辉煌!这就是莫扎特。莫扎特就是太阳,生要好好享受莫扎特的阳光。因为伟大的爱因斯坦曾说:“死,就意味着再也听不到莫扎特了!”(星岛网14日)


2)“我爱美国,我爱美国的语言,我努力成为美国人,所以美国拥抱了我。”
——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上周四在洛杉矶参加了一个中秋节的庆祝活动。也许是吃多了月饼脑子有点晕,他对着在场的亚裔美国人大发关于墨西哥移民的议论,说加州的墨西哥移民离老家太近了,所以只想住在美国却不肯融入美国人的生活。 他说,“我要告诉墨西哥人,你们得全面融入美国文化,吸收美国文化,成为美国的一部分。美国只有这样才能拥抱你们。我就是这么成功的。我爱美国,我爱美国的语言,我努力成为美国人,所以美国拥抱了我。” (BBC15日)

3)“10个广东中年人 两个骨头卜卜脆”
——昨天,广东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学分会在北京路主办“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公益测骨活动。记者从中获悉,广东省人民医院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问的40岁以上广东人中,骨质疏松发病率达15%~23%,这意味着广东中年人每10人就有两个“骨头脆” (广州日报15日)

4)“后来我经纪人告诉我是演一个妓女,我怎么可能演一个妓女呢?”
——昨天下午,在新片《父子》的北京发布会上,内地歌坛一姐那英也意外出席,立即成为媒体的焦点。原来,这部电影其香港经纪人也有份参与,那英捧场助阵也是理所当然。而向来大大咧咧性格、口无遮拦的“老那”在发布会上又抢尽风头,原来只因她又当着众媒体的面爆料,称本来自己原本也在这部电影里有角色,“后来我经纪人告诉我是演一个妓女,我怎么可能演一个妓女呢?”而一直在埋头做自己新专辑的 “老那”更是开玩笑希望自己经纪人投资的这部电影大赚,“赚了钱就来帮我做唱片!”( 东北新闻网12日)

5)“用一个城,而这个城是首都,来抵抗这个烂政府,如果我做台北市市长,我可以制造出来这种对抗。”
——无党籍立委李敖15日上午9点半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李敖说,依台湾宪法规定,中央根本无权干涉台北市行政,现任市长却没有厘清权责,这也是他决定参选的原因。李敖参选,先不谈造桥铺路重树栽花的市政建设。李敖说,“用一个城,而这个城是首都,来抵抗这个烂政府,如果我做台北市市长,我可以制造出来这种对抗。”(星岛网15日)

6)“无论你来自哪里,都应该为你的社会、国家和家庭服务,而这些并不取决于你说了什么,而是取决于你做了什么。”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
“我儿子懂英语、西班牙语,还有一点普通话,我为他感到自豪,年轻人应该学习多门外语。”昨天,美国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及其政府代表团一行抵达“姐妹城市”广州,就北京奥运、和谐社会等热点问题与广州大学学子面对面交流,并呼吁大学生应学习多门外语,以应对全球化发展。(信息时报1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