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6

天天有话:“一切事物存在……都是合理的。”


天天有话:“一切事物存在……都是合理的。”

2006年10月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41期)


※每日一图:“I love U guys.”
美国科罗拉多州普拉特河谷高中日前发生枪击案,53岁男子杜安·莫里森早上持枪闯入校园内,枪伤一名女学生人质艾米丽·凯斯后吞枪自尽,受伤学生其后亦宣告不治。这是她被杀前发给家人的短信。

“I love U guys.”
— Emily Keyes
a text message sent by the 16-year-old before she was shot and killed after being held hostage at her high school in Bailey, Colorado


1)“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科技的飞速发展,有四分之一的诺贝尔奖应该是中国人的,至于什么时间可以拿到这个奖,我真的不知道。”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前天在兰州大学回答学生提问时这么说 (联合早报09-30)

2)“因为我现在真的好心痛,一言难尽”!
——昨日(9月29日)由郑州返港的谢霆锋,终肯开腔承认已与张柏芝结婚。虽然霆锋爱得轰烈,但由于连结婚这人生大事也没有事前知会父母,令身为母亲的狄波拉相当心痛,更于电话留言:“不好意思,现在不方便听电话,知道你们找得好辛苦,认识我的人,多谢关心,不认识我的人,希望给我点时间,因为我现在真的好心痛,一言难尽(稍后这句说话在留言被删去),希望你原谅我。”语调悲伤。(东方日报30日)

3)“网络时代参与者最多的一次‘诗歌事件’,也是百年新诗史上第一次诗人与读者的规模最大的‘交锋’”。
——"一夜醒来,突然成了网上名人。"用这句话来形容女诗人赵丽华(blog)最近的遭遇最贴切不过了。让这位曾担任"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评委、多次获奖、并有多部诗集出版的女诗人始料不及的是,她几年前在网上在线写的一组即兴式的诗,如今被人贴在一些大型网络论坛上,成为跟帖者关注的对象。一方面是大肆的批判和嘲弄,在网络上形成风潮;另一方面仿作她的诗也成为一种风尚。有网友发起了模仿赵丽华诗歌的"后现代诗大赛",这种模仿甚至促使在网上形成一种名曰"梨花体"的"诗歌流派"。 学者王珂这样评价赵丽华“诗歌事件”。(大洋网30日)

4)“一切事物存在……都是合理的”
——昨日下午,当记者问起赵本山对狗仔队的看法时,他把帽子拿在手上一扬,慢条斯理地来了一句:“一切事物存在……都是合理的”。(重庆晨报30日)

5)“我认为穷人并不是那么悲惨,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能够享受到事务缠身、日程满满的比尔·盖茨享受不到的东西。”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和公共关系学教授艾伦·克鲁格说:“人们大都夸大了高收入对个人幸福的影响。”

6)“在人类文明史上,哪个国家是靠政府管制做起来的?几乎没有。政府管制和不受制约的行政权力,是贫富差距恶化的根本原因。”
——摘自《陈志武专访:正视我们的不幸福》(南方人物周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