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6

天天有话:“下次一定再唱过!”


天天有话:“下次一定再唱过!”


2006年9月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18期)


※每日一图: 《满城尽带黄金甲》宣传海报
气、势、风、度!这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宣传预告片所给予大家的视觉诱因,以广告效应来看,片花中所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已然成为一种毒药,一种逼人去品尝的河殇之毒,窃以为,以这四个字概括下来的初体验,完全可以构建起我们对影片的期待与悬念,毕竟,在电影面前,我们赤裸裸,无法经受任何诱惑。

1)“下次一定再唱过!”
——昨日,借红线女艺术中心成立十周年之机,78岁的粤剧大师、“红腔”创始人红线女,现场一曲欢快高亢的《西施喜》,让人听得如痴如醉…… 观众台下,在一片“摇头晃脑”中,只见陈绍基不由得随曲拍手轻和,而旁边的朱小丹则完全听得入神,一动也不动……曲终,红线女还未谢幕,掌声“轰”一下如洪水般涌上了舞台。这时,红线女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很不好意思,又很诚实地轻声坦白道:“其实,还有一段未唱,不过我突然间忘词了,请大家多包涵,我答应大家,下次一定再唱过!”一阵笑声后,是更热烈的掌声…… (新快报7日)

2)“人生犹如搭乘火车,经过大学的训练,就等于取得进入火车站月台的门票。当然最终上哪一班火车,往哪一个方向走,还需要自己作出决定,但是如果没有大学的教育,那就连上火车的机会都没有。”
——昨天,国际刑事鉴识大师李昌钰博士来到上海华东政法学院讲演,介绍了自己从事刑事鉴识工作48年来的传奇经历。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学生,只要善于学习,勤精建业,知难而进,就能成功。(大公报7日)

3)“今天我们会提供更新的、更丰富的、更不同的答案,来告诉佛洛依德,女人要的远超过你的想象。”
——今天我觉得,我多少答复了佛洛依德的问题,就是女人要什么,要看女人她现有的条件,她什么都要,她就什么都要,这就是女人。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够了解女人,可有一点我觉得必须承认的,就是说女人比较务实,她要这些东西,都是很务实的东西,对她自己都是很现实的,很务实的。她不相信什么主义什么信仰,这些东西女人不相信,我觉得这样说起来,也是女人务实的一个表像,某些地方来说也不算错。可是我必须说,跟古代的女人比起来,由于现代的开放科技的开放,观念的开放,现代的女人真是太幸福了,所以我们才说佛洛依德,在提出来女人到底要什么的问题的时候,今天我们会提供更新的、更丰富的、更不同的答案,来告诉佛洛依德,女人要的远超过你的想象。
(9月5日《李敖有话说-- 女人到底要什么?》)

4)“人民才真的是‘国家’道德最后的裁判者。”
——据台媒报道,百万人反贪腐倒扁运动进入倒数计时阶段,即将在周六下午三点展开,总指挥施明德今天号召群众一同上街,认为这是一场和贪腐政权意志力的较量,九月九日的静坐活动箭在弦上,总指挥施明德再次向群众喊话,认为运动是否成功,意志力将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任何贪腐者都只有虚有其表的意志,当他和人民的意志对抗时,贪腐者的意志绝对会瓦解,人民的意志会胜利,人民才真的是“国家”道德最后的裁判者。”(凤凰网7日)

5)“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与心中的道德定律”,
——《泰晤士报》记者询问温家宝,“你在晚上睡觉前最喜欢读什么书?掩卷之后,有哪些问题常使你难以入眠?”《泰晤士报》记者说,温家宝的回答展现了他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精深造诣,以及除了政治学以外学科的广博知识。。报道说,“温家宝吟诵诗词时,时而若有所思,时而顿首,真情流露;有时强调事情时,身体便从他坐着的紫檀木椅上向前倾,露出了椅背后的红色针织护垫”。温家宝提到清朝郑板桥的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报道说,很少有中国领导人在公开场合表现得如此博学,这令人想到十三世纪末那些年轻的中国理想主义者。温家宝还吟诵康德的诗:“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与心中的道德定律”,他把手举过头顶,随后,紧紧握着拳头放在胸前。这位中国领导人还以颤抖的声音,吟诵出屈原的诗:“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星岛网7日)

6)“演员?一个多么让人羡慕的职业,上床,多么肮脏的潜规则!做一名女演员怎么这么难!”
——肖琼的博客摘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