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6

天天有话:“放我一马 给你百万”


天天有话:“放我一马 给你百万”

2006年9月2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31期)


※每日一图:牌局



1)“放我一马 给你百万”
——前日下午7时许,兰州火车站进站口,一中年男子拉着皮箱正要走过安检通道。经过对该男子所报姓名进行查询,网上立刻跳出了一段文字:袁某,大连人,2006年7月17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大连警方通缉。原来此人正是通缉犯!“警察,我是大连一房地产公司的法人代表,钱很多!求您放我一马吧,只要我回去一定给您50万当报酬,求您了!”据抓获袁某的民警讲,当时给袁某手铐都带上了,袁某突然把头凑了过来向他悄悄的说了这番话据警方讲,在值班室,袁某还是不停地求民警,向民警讲他公司雄厚的资产。看没反应,又偷偷的写了一张纸条塞到民警手中,这时开出的酬金是100万。过了一小时,袁某看到民警丝毫未动心,才彻底失望,头耷拉到铁板凳上起不来。
据兰州铁路警介绍,袁某某在1999年就涉嫌在大连雇凶伤人,在2006年7月份被大连警方上网通缉。是大连一房地产公司的法人代表,身份曾是政协委员。(西部商报19日)

2)“我的好老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我觉得不远了。”
——范冰冰在17日晚举行的25岁生日会上表示,生日愿望是嫁个好老公,并向香港媒体主动报料,称自己的男友是圈中人,两人非常甜蜜,但是她觉得自己还小,结婚应该是在30岁以后———这令人自然而然想到其一直盛传的绯闻男友王学兵。(金羊网20 日)

3) “我们从早到晚一直在撒谎。”
——匈牙利总理费兰茨·久尔恰尼最近在社会党代表大会上的发言录音被曝光,引发几千名示威者在首都布达佩斯持续数日的反政府示威骚乱。在这盘录音带中,久尔恰尼承认其所在的执政党为了赢得今年4月的大选,曾经长期对选民撒谎。在这次讲话中,久尔恰尼说,“为了赢得大选,我们从早到晚一直在撒谎。在整个欧洲,除了我们,没人做出过如此多的蠢事……很显然,在过去18个月至两年内,我们一直都在撒谎;我们所说的明显不是真的,已经远远超过了国民经济和财政的可能性,我们从未相信它可以实现。与此同时,我们在过去四年中可以说是一事无成,什么都没有做到。”(大洋网20日)

4)“我的诗歌被恶搞正常,人人皆诗倒不正常了。”
——面对自己的诗歌在网站论坛“遭遇”网友恶搞调笑,掀起仿写狂潮之后,被网友们戏称“诗坛芙蓉姐姐”、国家级女诗人赵丽华15日在新浪开博客,于前天抛出《我要说的话》文章,首次从恶搞、我的诗歌、个人的好诗标准等四方面加以回应:“如果把这件事件中对我个人尊严和声誉的损害忽略不计的话,对中国现代诗歌从小圈子写作走向大众视野可能算是一个契机。”赵丽华说,国内好诗人很多,写过好诗,他们是正在当下诗歌现场的诗人。“当然我也会拿我自己满意的诗歌出来,以供批评。但如果大家仍说,这样的诗歌我们不买账,那就不买账好了,反正诗歌从来都是少数人的事业。人人皆诗倒不正常了。”(信息失败20日)

5)“一个国宝 一个活宝!”
——网友这样评论《熊猫“吃”腿游客张嘴反咬》的新闻。
报载:昨日下午3时30分,29岁的河南青年张新艳带着醉意,跳入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西侧的室外运动场,被一只大熊猫咬伤右小腿。按照张新艳的设想,由于此前曾在电视里看到成都动物园里经过驯化的熊猫能和人握手,这次他也想和“温柔”的熊猫近距离接触,握一下手。熊猫突然咬人出乎张新艳的意料,一只熊猫突然抱住他的右腿不肯罢休,并张口就咬。几口下来,将张新艳咬趴到地上。张新艳说,他本能地去推压在他身上的大熊猫,“200多斤的家伙,根本推不动,我还冲它后背咬了一口。”张新艳没想到,自己这一口把熊猫也逼急了,咬着不肯松口,任凭张新艳拼命甩脚也甩不掉。张新艳说,后来动物园工作人员赶过来,用水管接上了水龙头,滋走了大熊猫。(新京报20 日)

6)“作为研究机器人的学者,我希望机器越来越像人。但作为一名校长,我更担心中国的教育把孩子培养成机器人,甚至是“病态”的机器人。”
——以“敢言”著称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王树国认为,中国现行的教育体制有问题,高考给学生太大压力,考不上大学的孩子因社会的冷眼而埋下复仇种子;考上大学的孩子也容易变得自私自利、自以为是。(联合早报2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