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6

天天有话:“下面开始回家!”


天天有话:“下面开始回家!”

2006年9月1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21期)


※每日一图: 图为二号塔倒塌瞬间资料照。 路透/Jeff Christensen (发稿:张若琪/张敏惠)
美国911攻击事件9月11日将届满五周年。当年,由盖达组织训练的攻击者劫持客机冲撞纽约世贸中心和华府五角大厦,造成世贸双塔倒塌,近3,000人丧生。

1)“下面开始回家!”
——近日,在多个网站的大连论坛上,大连一位老师的“精选语录”得到许多网友的追捧,在各大网络上转载,许多大连校园的网上论坛上,该“精选语录”的点击量和跟帖数量都居于首位。“语录”中有:“你的档案会背着你一辈子”;“不许踩栏杆,跨草坪”;“看你们这头发弄的,男同学不像女同学,女同学不像男同学”;“同学们不要在走廊上吃瓜果皮核”;“有的同学在自学课不学习,在那发手机;”“睡觉不许讲话”;“回家路上注意安全,下面开始回家!”;“有人说,你太凶了,我要说,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教师的语言艺术是一门学问,例如说“不要脸”则会伤害学生,但如果一个老师改成说“不要face”,学生则会觉得这话语诙谐有趣,并不会在心理上产生强烈的刺激。(《半岛晨报》10日)

2)“我没指望你嘴里吐出象牙来,你也没指望我冯小刚拍出好的电影。所以我们都没有辜负对方,这样的批评对我来说谈不上影响。”
——《夜宴》昨日完成了在国内的第五场点映,不知道是否听多了太多对《夜宴》的批评声,与广州点映时的温和态度相比,此番冯小刚导演的态度特别强硬,冯小刚批评媒体的报道不够客观、全面,“广州点映150个媒体在看,笑的不过二三十个人,而且在广州看完了也有掌声,但有谁会去写呢?今天在座有很多广州的媒体,你们在这儿摸着良心说,广州有没有人鼓掌?但是有人写吗?没有人写!”对此,他很不客气地说,“我没指望你嘴里吐出象牙来,你也没指望我冯小刚拍出好的电影。所以我们都没有辜负对方,这样的批评对我来说谈不上影响。”(金羊网10日 )

3)“希望把我的新作弹给熊猫听”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知道阿兰·勒费耶这个名字的不多。虽然这位被《纽约时报》誉为“钢琴豪杰”的加拿大音乐家足迹遍及世界各大知名音乐殿堂,与许多享誉国际的音乐名家都曾同台合作,专辑的热卖,也使他成为全球唱片销量最好的钢琴家之一。不过到中国演出,与中国乐迷进行交流,还是他的第一次。今晚在星海音乐厅,阿兰·勒费耶作为广州交响乐团2006-2007开幕音乐会的嘉宾,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和穆索尔斯基的代表作《图画展览会》乐队版。几个月来,他聆听了大量的中国音乐,这个神秘的国度对美的追求不断地触发他创作的灵感,令他写出了乐曲《魔幻熊猫》(Magic Panda)。这首乐曲,作为当晚音乐会安可的曲目,广州观众将有幸成为全世界听到这首曲子的第一批。(信息时报10日)

4)“教师节?又不放假,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城东某大学200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钟说。同学们直言,如今大学的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比较尴尬,有的学生上了一学期的课,最后连老师姓什么都不知道。不少老师也仅仅是能够对着学生名单叫名字,双方缺乏深入了解。(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0日)

5)“我小时候也曾立志要当一个像黄继光、董存瑞式的英雄,但没想到多年后的今天却成为了人民的罪人……”
——昨天下午,建国以来安徽省涉案金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件——安徽双轮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刘俊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宣城宣判。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刘俊卿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同时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贪污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在此前的庭审中,他向法庭供出了自己总共有7个子女,其中收养了一个女儿今年5岁,另外还和其情妇张某生了一个孩子。他还称:“我的大儿子今年28岁……我和张某还生了一个孩子,名字叫刘×××”。而在刘俊卿案一开审时,法庭旁听席上便坐满了刘俊卿的亲友,其中不乏带着孩子长相较好的年轻女子在一旁抹眼泪。而在对刘俊卿指控中的13处房产中,大部分被刘俊卿用来提供给情妇居住,仅在合肥便有3处房产。
在作最后陈述时,刘俊卿表示,“在这里,我没有太多的话要说,”并且还当庭吟诵了当时自己所写的一首小诗,“蚊虫的叮咬算不了什么,冷水干粮也能精神焕发”对于自己之所以走向犯罪,刘俊卿剖析为,“随着酒厂效益的翻番、规模的不断扩大,我的人生价值观与童年时相比被严重扭曲了,并渐渐地走上了这条注定堕落的人生栈道。在英国有一位伟大的剧作家,他的名字叫作莎士比亚……”
见刘俊卿的陈述偏离主题后,审判长及时进行了打断,让刘俊卿简明扼要地进行阐述。(安徽市场报8日)

6)“你小心点处理!”
——9月4日晚9时许,庞副县长的桑塔纳行驶在该县廉东广场对面的街道时,桑塔纳越过马路中央的双实线逆行,撞倒了对面的一辆摩托车。几十钟后,交警来到现场处理这起事故。当庞某听说交警要将桑塔纳拉到停车场再作进一步处理时,竟勃然大怒,当场对交警饱以老拳,将一交警鼻梁打折,还威胁说:“你小心点处理!”(中新网9月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