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6

天天有话:“千万不要喊我名字。”


天天有话:“千万不要喊我名字。”
作者:gzshuzha 信息来源:羊城网友日志 发布时间:2006-9-29 02:47


2006年9月2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39期)


※每日一图:问:这个字什么意思?


答:先前,@的符号在英文中曾含有两种意思,即“在”或”单价“,它的前一种意思的发音类似于英文at,于是就往往被作为”在的代名词来使用。“明天早晨在学校等”的那张英文便条就成了“wait you@school morning"的模样。除了at外,又有each的含义,所以"@"也常常用来表示商品的单价符号。
赋予符号“@”于新意的创始者是一位美国的一位电脑工程师汤林森,就是他确立了@在电子邮件中的地位。为了能让用户方便地在网络上收发电子邮件,1971年就职于美国国防部发挥军用网络阿帕网的BGN电脑公司的汤林森,奉命找一种电子信箱地址的表现格式。他选用了这个在人名中绝不会出现的符号“@”,并取其前一种含义,可以简洁明了地传达某人在某地的信息,于是“@”就理所应当地登上了电脑网络。


1)“我对母亲说,我们一起逛超市时千万不要喊我名字。她会说好,然后她下次又忘了。”
——章子怡近日接受《时代》杂志亚洲版的专访,走红以后,章子怡备受关注并且出现了不少负面新闻。她说:“在北京情况还好。我还是能够逛超市,可以做任何事,不过我得戴棒球帽和太阳眼镜。我对母亲说,我们一起逛超市时千万不要喊我名字。她会说好,然后她下次又忘了。” (金羊网28日)

2)“不久前,我在纽约坐计程车时,一名孟加拉籍驾驶员从后视镜中不断的盯着我,然后在我付车钱时,他跟我说:“有没有人说过您长得多像彭定康先生?”我说很多人都这么跟我说。”
——末代港督彭定康近日接受杨澜专访时,谈到自己在港督任内“最后一夜”的感受。

3)“我只见过他(周星驰)两次,觉得他比电影里要显得老些,是不是平时太累啊?头发都花白了,不是为了拍戏故意染的吧?总之都是低着头匆匆忙忙跑掉的,还戴着大口罩呢———你说奇怪不奇怪,要是不想人注意他吧,这么热的天戴个口罩,不是更让人注意吗?……”
——周星驰新片《长江7号》三大主角前天下榻宁波中信大酒店,一位“八卦”的小服务生向记者透露了几位明星在日常生活中给他的印象。(金羊网28日)

4)“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 ”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德兰修女如是说 (青年文摘2006年第9期)

5)“每天要在网上搜索7、8小时的新闻,而后挑出不超过64KB的,再糊评乱点一番,再发贴等放行,真它马有点累! ”
——老怪wgm评《老怪每日央视新闻联播评点》

6)“在社会经济不发达的时代,游牧民族的主政者加上市井小商贩,他们两个群体是最有钱的人,因此他们的低层审美水平一度强加给了社会,但是当社会经济一发达,就有不少人敢于与这种低层次的审美水平挑战了。”
——9月27日《秋雨时分》 (中华文明审美上的大气象)余秋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