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6

天天有话:“妈妈我只是摸一摸布公仔,不买”


天天有话:“妈妈我只是摸一摸布公仔,不买”

2006年9月1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22期)


※每日一图: 爸爸妈妈捧着任湘的照片悲痛欲绝

1)“妈妈我只是摸一摸布公仔,不买”
——在出生三年零九个月、来这个城市生活两个月、上了一天幼儿园后,昨天上午,小任湘彻底告别了这个世界。8天前,这个湖南湘潭小姑娘被一个陌生叔叔突然抛下天桥。她的死,揪动着整个城市的心。小湘妹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是和妈妈一起出去买菜。每次到超市,她一定拉着妈妈到四楼。因为那里摆放了很多的布公仔。她就抱着那些公仔,又摸又亲。亲了一遍后,恋恋不舍地放下,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只想看一看,摸一摸,我们不买。”9月2日,星期六。小湘妹不上课,爸爸也不上班。爸爸要出去买部手机,小湘妹缠着要同去。但是,在出门前,又非要换上那件姑姑买的最漂亮的白色裙子。还要妈妈好好帮自己梳最漂亮的发型。爸爸等不及,就先走了。小湘妹在生气了一阵后,就与妈妈出来买菜。10点40分左右,妈妈买菜归来,带着小湘妹走上中山大道华景新城人行天桥。小湘妹跟在妈妈身后,在人群中慢慢穿行。突然,一个叔叔将她抱起,跑步,纵手一抛,扔到了桥下。小湘妹落在绿化带上的杜鹃花丛上,然后滚落地下。男子随后亦纵身跳下。9月4日下午2时11分,在昏迷近52个小时后,小湘妹无声无息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南方都市报11日)
(阿展曰:三岁半的小湘妹告诉父母她喜欢广州......
她爱错了这个城市,她来错了地方1
但愿还没有醒悟的父母抱紧他们的小孩。随时记住:这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妖兽都市!
九月十日,一百多市民送走了小湘妹,“我喜欢广州。”小湘妹的这句话,揪住了全体广州人的心!
也许是愧疚,也许是愤怒,也许仅仅是天气,令人变得脆弱。
羊城一雨成秋,天文台说:这是广州历史上最冷的九月十日。)


2)“这样的戏演完,你会对爱情绝望。这个女人到最后对爱情持悲观态度。所以拍完戏,我感觉还是不谈恋爱好,实在太累,踏踏实实过好日子比较重要。”
——几天前,在都市情感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片场听到赵薇说这番话很是意外,毕竟曾经是那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小燕子”,却对感情有了这样晦暗的评语。(解放日报 11日)

3)“不炒作,还叫艺人吗?”
——《夜宴》里一脱成名的邵小珊正在名利大道上狂奔。这个时候谁要拦着她,她就得跟谁急。自打爆出“我是《夜宴》中章子怡的裸体替身”之后,她开始忙着跟导演冯小刚打嘴巴官司,忙着见记者,忙着写博客,书和写真集也在操作中。就连结婚都紧赶慢赶,8月11日,她和认识刚3个月的男友骅梓成婚,婚后却一天都没休息。冯小刚笑言“她是在赶我们的档期呢。”邵小珊一拍桌子,“他说对了,做人要有脑子,这么好的机会我为什么不赶?拍了片子,我不做宣传,回家躲着,我傻子啊!”片方说她跳出来纯属炒作,她笑得要呛着,“不炒作,还叫艺人吗?”(南方人物周刊11日)

4)“那段经历让我意识到,人生是多么短暂,你只是一个普通人,而你的生命有可能在一瞬间就被夺走。”
——埃迪·凡恩
(在“9·11”之后的一周,埃迪·凡恩登上了《财富》杂志的封面,那个手提公文包、灰头土脸的男人正行走在废墟般的曼哈顿。《财富》的编辑说,这个男人就像是纽约商人的代表,“他们伤痕累累,但绝对没被击败”。凡恩说,那场劫难改变了自己很多:9·11之前,他是一个工作狂,但现在,他更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他说五年来,他与妻子的彼此了解比过去37年还要深得多。)(南方都市报11日)

5)“非传统行业的工作狂,因为我也是工作狂。两个人可能很少时间在一起,我最怕安于现状贪图享受的小男人。”
——木子美现在北京,任博客中国社区业务部高级经理。最近,木子美跟同事透露了想结婚的愿望,截至记者发稿时,她已经收到了2200多封来信。接受访问时,回答:“比较吸引你的是哪种人?”她这样说。(大洋网11日)

6) “需要撒谎的时候,尽量沉默;不得不撒谎的时候,尽量不要伤害对方。”
——诚实和善良同样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