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6

天天有话:“快来泡我!”


天天有话:“快来泡我!”
2006年9月1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23期)


※每日一图: 手榴弹
这是联合国发布的一则公益广告,似乎想说明这个世界的和平还像瓷器的手榴弹一样脆弱和容易爆炸(以色列、黎巴嫩真主党冲突)。



1)“我能够小鸟依人,快来泡我!”
——前日,S.H.E在台北特别举办了一场成立五周年的歌迷同乐会,回顾了她们出道五年的点点滴滴。 对于Hebe新鲜热辣的绯闻,Ella拿这件事开玩笑,她表明自己彻底地输给了Hebe和Selina,始终无法成为新闻焦点,她说:“哪天周杰伦也来泡我,我也想上头版。”随后,Ella还不停高举双手,隔空对周杰伦放话说:“我能够小鸟依人,快来泡我!” (金羊网12日)

2)“其实我已经很累了!”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在中国驻芬兰使馆,温家宝总理对着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讲了这么一句话。现场的记者们也清晰听到了温总理的这句话。
即使这样,温总理说,“我还是要给大家讲几句话。”因为他认为要把这三天来参加中欧领导人会晤和亚欧首脑会议的情况汇报给大家。“我还是勤快的,”温家宝说,“就是忙到这个程度,我还安排了正式会见十位与会领导人,人家十点开会,我八点就到了,因为我要会见三批领导人,会议闭幕了,我还不走,还要会见两批领导人。我觉得这是国家给我的责任,我要利用这个时间广交朋友,这样做继以时日,会达到效果的。”在此后接受记者采访后,记者握住这位年逾花甲老人的手时,感觉到的不是疲惫却是一种力量,或许正是用这种力量,他帮助中国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中新社12日)

3)“我想弄钱开个公司。”
——24岁的吉林男青年崔东勋为了敲诈竟想出了在厕所里放鞭炮的怪招!在“给出点颜色”之后,声称要炸毁大厦的他,竟向朝阳区鹏润大厦开出了200万的天价。今天上午,崔东勋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在朝阳法院受审。“我想弄钱开个公司。”据崔东勋讲,他一直在北京学习室内装潢设计,成绩优异的他上学时还曾获得过荣誉证书,因此自己开公司成了他的目标。为了尽快实现这个梦想,毕业后,没有任何资本的崔东勋便想出了他认为最快的来钱方法。(北京晚报12日)

4)“在中国文化中显得比较淡薄的人道主义公德,主要是指每个社会成员在公共空间中自觉地关爱一切弱势群体、求助者和受灾者。但当代中国文化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对这些问题仍然是不关心的。”
——9月11日《秋雨时分》- (为什么文化人淡薄人道主义公德)

5)“好比马上要死的人又活过来一样。”
——28岁的“瘾君子”小朱(化名)家住台山台城。每天,60多岁的父亲用摩托车载着他,来回奔走60多公里。几个月来,不管刮风下雨,小朱一次不漏地准时到门诊服药。人家问朱老伯辛苦不辛苦,他说:“要不是政府开了这个门诊,我儿子就没救了。不管多艰苦,我都要坚持送儿子来治疗。”一进美沙酮门诊,最先听到的这个真实的故事让人心里百味杂陈。当天来门诊服用美沙酮的阿棠却轻轻一笑,告诉记者:“能到这里坚持治疗,我们个个都有故事,好比马上要死的人又活过来一样,不容易,不简单。”(大洋网12日)

6)“收入比我搭客多多了,第一次就奖励了1000元!”
—— 阿财(化名)是一名搭客仔,做了治安积极分子后,他在龙警官的指导下,练就一双识别可疑人员的火眼金睛。有时他不惜放弃“生意”追踪可疑分子,创下一个月内助警连捣毒窝、擒劫匪的佳绩。阿财说,每次提供线索破案,自己都有极大成就感,助警保平安,多自豪的事!龙警官不仅信任自己,还第一时间帮自己争取警方的奖励金,“收入比我搭客多多了,第一次就奖励了1000元!”(信息时报1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