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6

天天有话:“我是怕没人要我。”


天天有话:“我是怕没人要我。”

2006年9月2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30期)


※每日一图:在澳洲一家动物园里,一只一个月大的变色龙正在饲养员的手上爬。(BBC)

1)“我一直在完美自己,并且不断在减肥。我是怕没人要我,的确,我在等待一段新恋情。”
——那英产后4个月就到瑜珈馆里泡,活生生瘦了20斤。如此保养,那英自有理由。(金羊网19日)

2)“为了轻装前进,将孩子和脏水一起倒掉不对,可为了抱回孩子而将脏水收回也不对。”
——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刘斯奋说:“以我之见,除非培养研究人员,否则不应该在青少年中提倡读经,而应该提倡多读优秀的古典文艺作品,这比读经更能吸取文化精神,掌握我们民族的审美理想。”(金羊网19日)

3)“很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
——陈水扁19日接见外宾时表示,突然感慨地说,“很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当个人主观上有一些强烈意愿要做什么的时候,也不一定能够完全如愿。”陈水扁是接见智利前住宅及国防部长芮维内时作上述表示的。 陈水扁在倒扁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作这番慨叹相当引人暇想,因为陈水扁目前主观上最强烈的意愿、也是他逢人就讲的,就是要坚持做到2008年5月。(星岛网19日)

4)“我一直认为,我没有伤害到她(吴绮莉),因为是她愿意的。”
——《宝贝计划》昨日在深圳首映,也许是因为在影片中体验了当奶爸的十足不易,成龙首次向媒体谈到他对待“小龙女”的复杂心情。之前成龙曾表示不会去看望“小龙女”,对此他回应道:“每个人都会做错事,做错了怎么办,要么伤害了这一边,要么伤害了那一边。我只能这样,其实我觉得,我现在处理得还好,两边都没有伤害,要是我提着东西去看她(小龙女),那对两边就都是伤害了。而且我一直认为,我没有伤害到她(吴绮莉),因为是她愿意的。”(大洋网19日)

5)“等我老了,我就退休。”
——前不久,100岁的伦敦机械师布斯特·马丁被英国媒体称为英国“最老的工人”,但多西特郡的吉姆·韦伯认为,他才是英国最老的工人,因为他今年已经103岁了,但仍旧坚持在园丁岗位上。不管刮风下雨,韦伯每天早晨都会驾驶一辆弗格森牌拖拉机来到工作场所——镇上一家叫作“新客栈”的乡村酒吧附设的半英亩大花园,韦伯的拖拉机上装着全套园丁工具,包括手推车、锄头、耙子、铁锹、大剪刀、割草机以及一个大镰锯。在老人的打理下,花园总是显得干净整洁。老人为自己定下的工资标准是每小时3英镑,酒吧老板曾想给他加工资,但老人坚决不同意,他认为自己就该只赚这么多。韦伯在这里工作的20年时间里,酒吧的老板换了好几个,但酒吧的花园一直由他打理。现在,“新客栈”酒吧花园里这位103岁的老人已经成了镇上的一道风景,很多人甚至特地到这里拜会这位“超级老园丁”。常有人问韦伯什么时候退休,他总是开玩笑地说,“等我老了,我就退休。”
“我只有工作才不会觉得烦闷,每当我觉得累了的时候,一杯威士忌就能让我恢复活力。”(《广州日报19日)

6)“正像美好是一个学校,丑陋也是一所学校,正像美好会传染,丑陋也会传染。这就雄辩说明,审美是一种公德。”
——9月18日《秋雨时分》-- 审美是一种公德 余秋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