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6

天天有话:“我宁愿要你的姊妹。”


天天有话:“我宁愿要你的姊妹。”

2006年9月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16期)


※每日一图: 大卫·莱特曼— David Letterman
“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乔治.布什演讲时,她去了趟洗手间。我的天,难道有谁没做过?”
——大卫·莱特曼在他的节目中这样调侃。
(8月29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再出错,在直播总统布什发表“卡特里娜飓风”周年演讲时,竟间杂有女主播上洗手间与另一位女性交谈的声音。CNN29日已就此事道歉。 29日,CNN新闻女主播基拉·菲利普于中午12:48分离开播音台上洗手间,在这里她与另一名身份不明的女性称赞自己的丈夫,谈论自己的兄弟。要命的是,菲利普的麦克风一直开着,菲利普的私房话观众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另外还有两人的笑声,及拉上拉链的声音。 让CNN更尴尬的是,当时CNN新闻频道则正直播布什在新奥尔良发表“卡特里娜飓风”一周年纪念演讲。菲利普在洗手间的不雅声音与布什严肃的演讲交杂在一起,长达1分半钟。)
(大卫深夜秀(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港译大卫牙擦骚)是CBS播出的于纽约百老汇 Ed Sullivan剧场演出的一档一小时的周间深夜喜剧和脱口秀节目。节目于1993年8月30日 首播,由大卫·莱特曼制作并主持。)
“What's the big deal? She went to the restroom during a George Bush speech. My God, who hasn't done that?”
— David Letterman
on CNN anchorwoman Kyra Phillips going to the bathroom and leaving on her wearable microphone Thursday, Aug. 31, 2006


1)“我从法律书上得知,凡是与案情无关的,没有义务回答。”
——涉案金额多达3189万元的乐山市犍为县原县委书记田玉飞被收监后,买了《刑法》和《刑事诉讼法》,天天捧着看。当记者问其有何学习体会时,他说:“我从法律书上得知,凡是与案情无关的,没有义务回答。”(法制周报1日)

2)“章子怡的绯闻就叫文化生产力。”
——不久前,笔者所在城市有关方面人员开会讨论文化产业问题,在提到文化生产力的概念时,有位老兄“放”了一“炮”。他说:“什么叫文化生产力?我的理解是:明星的隐私就叫文化生产力,美女明星的脸蛋、乳房、大腿、脚丫就叫文化生产力,章子怡的绯闻就叫文化生产力,小菲女的兔唇就叫文化生产力……”但是,笔者坚持认为,章子怡的绯闻不是文化生产力,因为文化生产力定义的中心词在“生产能力”上,如果硬往这上面靠,牵强一点说那也只是一种文化资源。假设我们承认章子怡绯闻是文化资源,那么,这也是一种垃圾性的资源。(人民网—观点频道3日)

3)“其实我平常抱的活人比较少,反倒是抱死人的机会比较多。”
——趁着到台演讲的时间,神探李昌钰接受中天娱乐节目“康熙来了”访问。据中国时报报道,难得访问国际级的神探,主持人蔡康永和小s难掩兴奋,小s还要求“友情大拥抱”,此举让李昌钰笑说:“其实我平常抱的活人比较少,反倒是抱死人的机会比较多。”(中国新闻网5日)

4)“我宁愿要你的姊妹。”
——意大利球员马特拉斯道出世界盃期间,法国球王施丹用头撞他的真相,他承认当时提及施丹的姊妹。
世界盃决赛时,施丹在加时阶段用头撞向马特拉斯而被红牌驱逐出场,令施丹最后一场赛事蒙上污点。其后施丹提到当时被对方辱骂,提及他的家人。
据马特拉斯称,并非要挑衅,只是当时拉扯施丹的球衣后,施丹还以颜色地说:“如果你想要球衣,可以留待在比赛结束后。”他随即回应:“我宁愿要你的姊妹。”施丹怒不可遏,用头撞向他。(明报5日)

5)“马屁精看起来像朋友,就像狼看起来像狗一样。”
 ——乔治·查普曼

6)“当我们走在大街上,陌生人保护我们,如警察;或威胁我们,如罪犯;陌生人扑灭我们的火灾,陌生人教育我们的孩子,建筑我们的房子,用我们的钱投资;陌生人在收音机、电视或报纸上告诉我们世界上的新闻;当我们乘坐公共汽车、火车或飞机旅行,我们的生命便掌握在陌生人手中;如果我们得病进医院,陌生人切开我们的身体、清洗我们、护理我们、杀死我们或治愈我们;如果我们死了,陌生人将我们埋葬。”
——美国法学家弗里德曼谈论“陌生人社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