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天天有话:“它的前面将不再有人类”


天天有话:“它的前面将不再有人类”

2006年9月1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24期)


※每日一图: 一代车王迈克尔·舒马赫
没有人像他那样开车——那么壮观、那么安全、那么冷静、那么精确、那么完美、那么令人赏心悦目。可是,任何人都会退休,创建了时代也终将结束,舒马赫在上周决定了退隐的日期,2006年10月22日,巴西站正赛结束后,他将结束自己传奇的职业生涯。对对手来说,不再拥有战胜舒米的机会本身也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当然,在那个时刻,惟一开心的就是风,因为,它的前面将不再有人类!(南方都市宝13日)


1)“我想舒马赫是截至目前,最无聊的世界冠军。”
——前队友埃尔文

2)“凡脸蛋像本中心医务工作者,看病可享受 3-9折,凡脸蛋像歌星、影星、球星等名人的也可以打折。”
——昨日,位于南京解放路一专家门诊玩起了“长得像名医,瞧病可打折”的噱头,承诺只要长得像门诊医生或者像名人,就诊时可按相似度进行打折。上午10:00, 记者来到这家专家门诊,门口已围了不少看热闹的市民。门口广告牌上写着:“凡脸蛋像本中心医务工作者,看病可享受 3-9折,凡脸蛋像歌星、影星、球星等名人的也可以打折。”医务人员正极力向围观市民表示,只要长得像,医疗费、药费之类都可以打折。(现代快报12日)

3)“北大踹了我一脚。当时我充满了怨恨,现在充满了感激,”
——新东方正式在纽约股票交易所公开招股融资,1.124亿美元的融资额度也让出身于江苏农村的俞敏洪再次站到一个人生的分水岭。俞敏洪说,是北大这个令他爱恨交加的地方成就了他和他的新东方。在留校任教期间,俞敏洪由于在外做培训惹怒了学校,当时北大给了他个处分。他觉得呆下去没有意思,只好选择了离开。那时是在1991年底,走出北大成了他人生的分水岭。“北大踹了我一脚。当时我充满了怨恨,现在充满了感激,”俞敏洪说,“如果一直混下去,现在可能是北大英语系的一个副教授。”(金羊网13日)

4) “我去死”
——昨(12)日上午,成都一中年男子携妻前往四川省体育彩票中心,领走了800万巨奖(税后)。在被人问及中奖“秘诀”时,该男子坦言只因与妻子一句玩笑话“我去死”,让他选中了“吉利数字”。说起中奖“秘诀”,他说,自己老家是眉山地区的,到成都来打工有10多年。妻子没有工作,孩子一路供养上高中,每月所挣的钱用下来,几乎没有剩余。因为缺钱,夫妻俩时常为一些小事吵嘴。有次,吵了架后,他赌气说了一句气话,“我去死”。这之后,他买彩票,就以“我去死”的谐音“574”开头,再加上自己与亲人的生日数字,组合成“5748384”这个号码。这组号码他买了10多次,一直坚持买,没想到这下真的中了。(四川在线13日)

5)“被害人家属们,大家好!”
——原是沈阳市某工厂厂长的刘学新,失业后,没有生活来源、经济窘迫,心态不平衡。后来他盯上了舞小姐,半年内连续劫杀了15位女舞伴,并抛尸于立交桥下。昨日9时,沈阳中院十一号大法庭。站在被告席上的刘学新一脸不屑,面对指控,痛快地表示:“没异议,都是我干的,我全认!”对于刘学新的残忍行径,7名被害人的家属提出了总计达200多万元的经济赔偿。刘学新表示:“应该赔偿,但自己没有能力。律师我都请不起,还是法院指定的!”在最后陈述中,刘学新说道:“法官、公诉人、书记员、被害人家属们,大家好!”(东北新闻网13日)

6)“我们人生里面会遭遇很多这种看起来像你,结果不是你,可是硬说是你的事情。可是我必须提醒大家,在中国大陆有一些书一些文章,挂着李敖的名字,但那不是我的。”
——9月13日《李敖有话说 》(有的时候 我也会被“张冠李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