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6

【偷听广州】5

【偷听广州】5


1)“我一点都不怪他们,因为我的报摊是非法的。”
—— 在广州中山大道暨南大学西门的公交车站旁经过的人们,每天都会见到一个手脚残疾的卖报青年。他叫陈峰今年34岁了,因为患有脑瘫,他手脚很不利索。他想开一个合法报摊养活自己。他姐姐曾替他多次申请均被拒绝。理由是“影响市容”。于是他只能摆临时报摊。因为是“走鬼”,陈峰在开始卖报的第二天就碰上了城管。“城管把我的几十份报纸和简易报摊都收了。”陈峰说起这事还有点伤心,不过他紧接着强调:“我一点都不怪他们,因为我的报摊是非法的。” 报摊被没收几天后,陈峰再次上路卖报。城管再次出现时,有两位好心的女清洁工向城管说明了陈峰的情况,城管决定“放他一马”。“从那以来,城管再也没有赶我了,我心里真的很感激城管叔叔!”

2)“你唔出声,无人话你哑嘅!”
——海珠区一个居民小区,石桌上摆开棋局两位棋迷正在厮杀,围了不少人,忽然其中一位当局者这样狠狠地骂了一位“多嘴”的旁观者一句。被骂的人不明白当局者为何今天反应如此激烈。双方几乎吵了起来。旁人提醒他:“观棋不语”最近严格执行,跟讲礼貌,建设文明小区也没关系,只跟金钱有关系。原来,最近许多棋局都有下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