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6

天天有话:“我为什么不在自己最风光的时候死掉?”


天天有话:“我为什么不在自己最风光的时候死掉?”

2006年9月1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26期)


※每日一图:Ingram Wilcox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62岁的英国巴思市男子英格拉姆·威考克斯日前参加了英国独立电视台知识竞赛节目《谁想成为一个百万富翁》时,答对了全部15道问题,一举赢得了100万英镑的大奖。图片上显示出那条价值百万英镑的问题(第十五条)"Which of the following boxers rang the J Arthur Rank gong?"正确答案是:"Bombardier" Billy Wells.

1)“我为什么不在自己最风光的时候死掉?”
——“这个世界太多诱惑,不管你是多好的人,你都很容易犯错。所以,我们要在这些错误中学会怎样去教导下一代,让他们不要走同样的路。”这是成龙近日做客《杨澜访谈录》时掏出的肺腑之言。访谈中,这位香港娱乐圈的“大哥”首次透露了自己内心深处的人性阴暗面———小时候跟着黑社会卖白粉、结婚几十年依然不肯相信自己身边的女人、高处不胜寒以至经常这样想:“我为什么不在自己最风光的时候死掉?” (金羊网16日)


2)“胸不是章子怡的,手是我的,手没有特别设计。”
——耗资两千万美元的《夜宴》,幕前幕后都表现精彩,在名导冯小刚和众巨星心目中的《夜宴》,都有场最让他们感动的戏。尤其是葛优,被媒体赞扬他连伸进皇后胸前的手都有演技,葛优则自我解嘲说:“胸不是章子怡的,手是我的,手没有特别设计。”被问到 让他最感动的戏,他足足想了10分钟才说:“最后一场,知道皇后下毒酒,还饮下毒酒,让我感动了一下。”他还幽默地补一句:“我们两人都演太好。”(信息时报15日)

3)“人的喜新最久只有三十天,所以新婚燕尔只有蜜“月”;人的忍耐最久只有三十天,所以工作以“月”薪为准。“
——网上“良言”

4)“床,钱,明月,光。衣,失,地上,‘爽’!”
——经典短篇小说《交易》(短信)

5)“最近没有(看电影),我们政协几个同志最近跟我说,有个电影《疯狂的石头》太不像话,我准备去看一下。不看没发言权。”
——前中宣部副部长刘忠德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访问时说。

6)“彬彬有礼,谁都不难学会,难得是找到彬彬有礼的心理动力,如果找到了,那么,有的彬彬有礼让人不堪消受,有的礼数不周却让人浑身舒服。”
——9月12日《秋雨时分- 礼貌公德》余秋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