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6

天天有话:“敌进我退,敌疲我卖”


天天有话:“敌进我退,敌疲我卖”

2006年9月2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38期)


※每日一图:“我想他们都会惨败。”"I think they'll both lose miserably,"


1)“我想他们都会惨败。”"I think they'll both lose miserably,"
——据《今日美国报》27日报道,26日,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用茶和“Twinkie”甜点招待了作客“天天秀”节目的巴基斯坦总理穆沙拉夫。为了与巴基斯坦人好客的风俗相符合,斯图尔特用一杯茉莉绿茶向穆沙拉夫表示欢迎,还拿出一种美国的美味食品“Twinkie”招待他,把穆沙拉夫逗得哈哈大笑,连连向主持人表达谢意。但斯图尔特迅速转换了话题,他突然问:“奥萨玛·本·拉登在哪儿?”穆沙拉夫回答得也不含糊:“我不知道,你知道他在哪儿吗?你领路,我们跟着你。”作为采访的结束曲,斯图尔特让穆沙拉夫坐在了“热座”上,节目的一个新特色是在周围满是红灯闪烁的演播室,穆沙拉夫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斯图尔特问:“坦白地告诉我们,在巴基斯坦,乔治·布什和本·拉登,谁会赢得普选?”穆沙拉夫回答:“我想他们都会惨败。”这一回答让在场的观众发出一阵笑声。(新浪网27日)

2)“外科赚了钱,就把患者转到化疗科化疗,然后再转到放疗科放疗,等到这些科室的钱都赚够了,再把病人扔到中医科去。”
——在广州市近日举行的一次癌症论坛上,包括南方医院副院长罗荣城在内的资深肿瘤专家,公开炮轰个别医院为赚取癌症患者的钱,恶劣手段无所不用。(大洋网27日)

3)“你开QQ不是你的错,错就错在你超本田雅阁。本田雅阁也是你配超车的?”
——最近,一个叫“雅阁女”的女网民的“名气”席卷网络,此女子数次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视频录像,宣扬“崇富”思想,并在最近一次公布的视频中扬言“月薪低于3千元都是下等人”。数百万网友对她的言行展开“讨伐”,称她为“网络公敌”。(重庆商报27日)

4)“女人不善变,又怎么会越变越好看。”
-——香港某护肤化妆品广告词。

5)“我们走了 打假球的高兴了”
——徐弘和助理教练徐晖从力帆队下课后,各种消息满天飞,其中诋毁徐氏兄弟二人的消息很多,这让徐弘感到了世态炎凉。徐弘入主力帆队后,对球队进行了大面积清洗,起用了很多年轻队员来打比赛,过去的一些力帆队主力队员有的甚至被下放到了二队。徐晖告诉记者,他们这么做实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大家都知道力帆队成绩很差,赢不了球队员拿不到奖金。作为圈内人,我们了解到很多球员打假球赚钱。我们来了当然要将这些人拿下,用不会打假球的年轻队员来打天下。”所以,“徐氏教练组”到了力帆队后,就成为一些人的眼中钉,徐弘也承受了巨大压力。“打假球的那些队员恨我们,我们也不会屈服。最终形成了一种僵局。”“现在徐弘辞职了,我看网上很多消息说重庆队一些队员很高兴。这点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们在重庆队挡了一些人的财路,现在我们走了,那些打假球的人怎么能不高兴呢?”谈到这个敏感话题,徐晖毫不避讳。(《半岛晨报》 27日)

6)“我们的方针就是敌进我退,敌疲我卖”
——9月1日,北京城北一家公园门前,游人熙熙攘攘。54岁的老冯坐在马车前,大声吆喝着兜售哈密瓜。瓜摊前总聚着一些人,热热闹闹的,除了买瓜的,不少人驻足是为了看看拉车的马。9月6日,南郊一个水果批发市场里,老李和他的亲家一起赶马上货。自从儿女成婚后,两位亲家就搭伙卖瓜。和老冯夫妻一样,他们也来自河北承德。
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是他们的休息时间,有时在小河边,有时在小巷口,给马儿喂喂食、歇歇脚。因为这个时段是城管查得最严的,他们只有躲起来。老李打趣地说:“我们的方针就是敌进我退,敌疲我卖”。如果被城管抓住,瓜是要全部被没收的。因为没地方安置,城管不要马只没收板车,老李就得花1000多元再做个新的板车。所以每次见到城管,老李就得撒了欢地跑。老李说:“被城管追着满城跑,那场景才叫刺激呢!我手机都跑掉了两个,现在干脆就不使了。” (中国青年报2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