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6

天天有话:“压抑的不只是性。”


天天有话:“压抑的不只是性。”

2006年9月1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26期)


※每日一图:在罗马尼亚,为防止一只断喙的鹳鸟饿死,一家动物医院为它安装一只不锈钢喙。(BBC)


1)“压抑的不只是性。”
——李银河说,在性问题上,中国刚刚走出中世纪,也刚刚进入现代的门槛。压抑是文明不得不付出的代价,适当的压抑和克制或是和谐社会的必须,但过度压抑的社会是病态的。李银河说,一个不合理的社会是一个压抑较多的社会,这位“太不拽”的李银河坦率地说,中国现在就属于压抑太多的社会…… 我们真的太压抑了,除了性,还有什么?
——杨锦麟(凤凰卫视)《过度压抑是病态》 (09月15日 南方人物周刊 )



2)“说实话,我现在还真想不出来广州有什么缺点。“
——在这次松下2006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上,我们又看到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这次他来广州,将要参加国际乒联执委会,与此同时,沙拉拉也要考察一下广州2008世乒赛的准备情况。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广州会让沙拉拉感到满意,因为他本人已经表示,还没有找到广州的缺点。每次来广州,沙拉拉总是好不吝惜溢美之词。记者一再要求他在“鸡蛋里挑骨头”,给广州一些建议。沙拉拉想了半天后说:“说实话,我现在还真想不出来广州有什么缺点。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对一个城市的评价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对乒乓球的热爱,一个是食物。(《信息时报》16日)

3)“我年轻时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于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干下去。”
——萧伯纳

4)“社交之所以累,是因为每个人都试图表现出自己其实并不具备的品质。”
——摘自《新时代网络名言》

5)“知识和财富的不同点之一就是---前者无论在哪里得到,都没有什么可耻的。”
——摘自《新时代网络名言》

6)“白天是我,晚上才是明月”
——一名27岁的年轻人“胆敢”重写接近300年的明朝兴亡史,白天在广州一家单位做公务员,晚上在家里写“明朝那些事儿”。这个网名叫“当年明月”的人写出来的明史在网络上受到了超级热捧,在短短的几个月内他的文章在网站上的点击率超过了300万,一大批网民还聚集到他的周围成为了“明矾”,其中包括大学教授、7岁小孩和60多岁的老太太。他把这本明史取名为《明朝那些事儿》。自从今年3月10日把自己的第一篇文章放上网以来,他以每天约2000字左右的速度,不断延续着他的重写明史的传奇。至今已经完成了30余万字的创作。他计划在1年多的时间内写完整个明史,完成100万字的创作。虽然他一再想保持自己的神秘身份,但是他身边的一些人还是知道了这个秘密,“有时候他们当着我的面说,我就是明月,这让我感觉到挺尴尬的。我还是想把我和明月分开,平时工作时是我,晚上写作时我是明月。”明月说。(《广州日报》1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