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6

天天有话:“人生苦短,只争朝夕。”


天天有话:“人生苦短,只争朝夕。”




2006年12月27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27期)

※每日一图:美国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凌晨1点45分去世,享年73岁。

  詹姆斯-布朗是美国乐坛的大人物,在其50年的演艺生涯中,詹姆斯·布朗曾两次成为促进美国音乐变革的关键人物,一次是上世纪60年代,从节奏布鲁斯到灵歌的变革,另一次是上世纪70年代从灵歌到Funk的变革。他的演出也独具个性,唱歌总是用尽全力,结合喘气、呼叫、呜咽等,他的舞蹈还影响了“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尔和“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等后辈。今年2月22日,詹姆斯-布朗来到中国上海演出,没想到这成了老布朗在中国的绝唱

1)“自从李杜声名巨,纵使苏黄仅够陪。……岂甘大雅垂荒废,重振雄风看我来。”
——成都六旬诗狂自称在诗歌上造诣超过李白杜甫,昨日发出豪言,悬赏10万斗诗,并打算通过炒作为自己今后出版诗集造势。“这是我摆下的诗歌擂台。”周国志守擂的两首诗分别是《狂诗一束》和《黄鹤楼组诗》他称,谁只要写出诗超越这两首诗歌的意境,就算他输。“全国的诗人都可以来和我较量,如果他们赢了,我愿意拿出10万作为奖励。”为了证明自己的所言不虚,周国志翻出了自己的存折,还介绍说自己不仅有一套房子,还有两间铺面,价值80余万元。周国志不光瞧不起当今的诗人,连古时候的著名诗人也不放在眼里。在他的《狂诗一束》中写到:“自从李杜声名巨,纵使苏黄仅够陪。……岂甘大雅垂荒废,重振雄风看我来。”周国志说,李白杜甫虽然闻名,但李白诗歌充斥着“酒、女人、神仙”,太虚;杜甫则过于迂腐。提到如今的中国诗坛,周国志挥舞着双臂:“当今这个社会,还有哪个称得上是真正的诗人?古体诗已经被很多自称诗人的人忘记了。现在很多人爱写新诗,新诗不过是舶来品,我瞧不起……”(天府早报 26日)

2)“每天早上做45分钟气功,连人参都不用吃。”
——年届百岁的邵逸夫,最近专程飞到云顶看刘家昌的演唱会,精神奕奕的他谈长寿之道。 (联合早报23日)

3)“如果有一天你死去,你希望在墓碑上刻的是何莉秀小姐、何莉秀先生,还是各一块?”
——有记者直白地向韩国著名变性艺人何莉秀发问。何莉秀则以“宁愿少活20年,也会选择做女人”来作答。 (金羊网26日)

4)“他们凭什么这么对我?”
——海口一名交警在执法时,10余男子突然从绿化带包抄上来,把该交警团团围住。一戴帽子的男子冲上前,抡起拳头打警察,“我从1988年开始当警察,不怕挨打,最难过的是被泼脏水。他们凭什么这么对我?”这名警察说着说着流下了眼泪。(南海网26日)

5)“人生苦短,只争朝夕,有效率的生命,在于三十岁就有知天命的觉知。”
——于丹心语

6)“我觉得大家不至于全把目光集中在胸部上吧。”
——《黄金甲》上映后,观众们更多地在讨论宫女暴露的问题,甚至有人将之恶搞成“一堆馒头引发的血案”。和以往用电影美学来解释这一问题不同,张艺谋突然冒出一句:“我觉得大家不至于全把目光集中在胸部上吧。”他激动地说,“现在年轻人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了解。只不过从传统上来说,性对于中国人是个禁区,所以大家才这么热烈地讨论。至于‘一堆馒头’什么的,大家爱这么说,就这么说去吧。”(华龙网 2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