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6

天天有话:“做一个有信念而不太聪明的人。”


天天有话:“做一个有信念而不太聪明的人。”




2006年12月1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1期)

※每日一图:寄托沉痛的哀思(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图片库盖荻图片库‘Getty Images’近日评选出2006年度最佳图片。)
 2006年4月28日,澳大利亚亚瑟港,一名遇难家属将漂浮的蜡烛摆放在湖里,以示对亲人的悼念。当天是亚瑟港大屠杀10周年纪念日。10年前,一名来自霍巴特28岁青年,在游客们正游览亚瑟港的名胜古迹的时,用重机枪对着人群开火。结果造成35人死亡。



1)“难道你妈没教你,遇到小偷不要去惹他? ”
 ——河南姑娘冯娜斗小偷血洒武汉街头,当媒体采访时,一个十多岁的男孩如此反问 。(意汇2006年第11期)

2)“报告总长,我把山头打下来了。”
——国民党台北市长当选人郝龙斌最想向父亲、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说的一句话。(星岛网10日)

3)“在这个世界上做一个有信念而不太聪明的人,也许是一种选择。”
——于丹心语《心灵之道》

4)“国奥队其实就是中国澳门队。”
——一个新浪网民在中国男足输给伊朗后在网上留言。

5)“女朋友?我争取吧。这对我比较难一点,比跨栏还难!”
——刘翔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因素时,毫不客气地“吹嘘”自己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上帝对我很好。对于破世界纪录和夺奥运冠军,我当然想了,因为我具备一切成功的条件。”不过有记者马上起来反驳,说他至今还没有女朋友。对这个“将军”,刘翔马上显得十分难堪。他随后笑着告诉记者:“女朋友?我争取吧。这对我比较难一点,比跨栏还难!(中国新闻网10日)

6)“我们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人才,也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窃贼。”
——广东省的一位官员说。(金羊网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