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6

天天有话:“小孩子,别管闲事。”


天天有话:“小孩子,别管闲事。”




2006年12月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05期)

※每日一图:巩俐曾受《巴黎竞赛周刊》之邀,以玛丽莲·梦露的经典造型拍摄了一辑照片,近日这组照片在网上曝光。
当时是玛丽莲·梦露逝世40周年,巴黎竞赛周刊预定在圣诞节推出“梦露纪念专辑”,拍摄名单包括巩俐、伊莎贝艾·珍妮、娜欧蜜·坎贝儿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等全球十大著名女星。巩俐看过不少梦露的电影,也对梦露对肯尼迪总统高唱生日歌印象深刻。 巩俐表示:“玛丽莲·梦露是个伟大的演员,全世界都知道她、崇拜她。在中国,像梦露一样传奇的女星是阮玲玉。” 拍照当天,《巴黎竞赛周刊》的形象设计师为巩俐戴上上世纪60年代流行的长睫毛,涂上唇形、唇彩以及特殊的眼影,再让巩俐穿上红色“梦露衣”。3把大风扇、2把手提小风扇随着镜头所需不停地对着巩俐吹风,让巩俐尽展独特性感风情。

1)“小孩子,别管闲事!”
——昨天(3日)中午,一名老汉在南京后半山园小区附近摔倒后,躺了近4分钟都没人上来搀扶。路过的一名母亲甚至还呵斥欲上前搀扶的女儿:“小孩子,别管闲事!”(新华网 4日)

2)“他比我小5岁,玩过我就离开了。”
——在芙蓉姐姐的博客里,“GG”的名字频繁出现。那是芙蓉姐姐曾经的同居男友,如今他离开了。这个比芙蓉姐姐小5岁的男人,在芙蓉姐姐的心中留下了一个阴影。谈到当初为何与GG(芙蓉姐姐对前男友的称呼)分手,芙蓉姐姐说:“我也不清楚,突然有一天他就离开了,应该是第三者的原因吧。他比我小5岁,玩过我就离开了。”(现代快报4日)

3)“人人都希望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而幸福快乐只是一种感觉,与贫富无关,同内心相连。”
——于丹语录

4)“其实孩子并不是为了让父母放心而活的。”
—— 有个吸毒、偷窃、赌博什么都来的日本大学生,某天在无比的空虚中觉悟了,决心寻找自己的人生意义,于是他走遍全世界最落后的角落、最险恶的灾区,做最粗重的工作,在刻苦的过程中,他慢慢发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只是为了怕父母亲担心,他从来不敢禀报父母到过哪些国家、受过什么伤、做些什么事。有媒体将他的义行报道出来后,家长才知道独子在国外做什么。他原本很怕被保守而严谨的父亲责骂,没想到父亲只对他说了一句话:“其实孩子并不是为了让父母放心而活的。”父亲虽然还是不放心,但是,他愿意接受,孩子有他自己的人生路要走。这位父亲的爱如此开明:虽然你与我认知不同,你不符合我的期望,但我还是一样爱你,也愿意欣赏你。因为我知道你在努力着。(《最开明的爱》吴淡如--南都4日)

5)“一个手提电脑不会让你富裕起来,也不会给你增添多少快乐,因为这些都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昨日,大连一大学生反映,她的笔记本电脑被人偷走后,她给小偷写了一封信并打算发在网上,她希望小偷看见后可以良心发现将电脑归还。“人人都有难处,生活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许你也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但你的迫不得已却伤害了一个和你无冤无仇的人……”贾晓艳在信中说。尽管贾晓艳知道找回的希望很小,但她说,她很想通过这封信让小偷明白,偷走别人来之不易的东西会对他人造成怎样的伤害。(《半岛晨报》 4日)

6)“若不解决房地产市场中的官商勾结,所有的宏观调控都收效微。”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前日出席华南工业大学“小谷围金融论坛”演讲时对当前中国的房产调控政策进行批评 (联合早报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