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6

天天有话:“如果什么人都来,广州就会很乱。”


天天有话:“如果什么人都来,广州就会很乱。”




2006年12月1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9期)

※每日一图:2006年3月11日,斯里兰卡南部城市Dehiwala.动物园内,非洲灰鹦鹉在“亲吻”小孩。(法新社2006年度图片)

1)“如果什么人都来,广州就会很乱。”
——近日,一位“老广”给时报写来一封信,建议广州不应该再“不设防”地包容。他在信中说:“我觉得,对外来人口要设立一定的门槛,不能太放松,深圳、上海、北京,不是都有限定吗?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但也要讲科学的包容。应该设立一个准入底线,如果什么人都来,广州就会很乱。”(信息时报18日)

2)“去杀几个人给公安抓去枪毙”
——贵州男子到东莞找工作,因为曾有案底,连找数间工厂都被拒绝。他认为社会对他不公平,购买农药“敌敌畏”自杀未遂后,竟拿刀“去杀几个人给公安抓去枪毙”求死,持猪肉刀砍死3人,砍伤2人,被依法判死刑。(南方网18日)

3)“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你都要负责任的,你会被人看到。”
——近日,《时代》周刊把全球亿万网民评为2006年度人物,昭示着数字时代成千上万的网民正在书写着历史,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世界变化的方式。《名利场》杂志编辑大卫·弗雷德说,以前,政府总是会倾向于控制信息,从纳粹到南美独裁者,都试图隐藏那些“消失”敌人的证据。“可是现在,普通人拍摄的照片突然之间改变了一切——普通民众似乎掌握了话语权。”他今年出版的新书《看着世界在变》就研究了图片带来的冲击力,“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你都要负责任的,你会被人看到。”(信息时报18日)

4)“与其与他人斗,不如跟自己的能力斗。 ”
——于丹心语

5)“我的上帝,发生了什么?”
—— 戴安娜之死的官方调查最终尘埃落定。英国警方在14日公布调查报告,认定戴妃死于车祸。这份报告还披露了戴妃车祸前后一些鲜为人知的重要细节,包括戴妃遗言及死后遗体处理情况等。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一位名叫塞巴斯蒂安·多兹的法国警察是车祸目击者,他说当时戴妃显得很痛苦,随后闭上了眼睛。多兹分析,戴安娜王妃的表现说明她意识到当时的恐怖处境。几分钟后,戴安娜对急救医生格扎维埃·古尔默隆说:“我的上帝,发生了什么?”而这就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所说的最后一句话。(南都18日)

6)“950万看上去很多,其实少得可怜,我还希望更多一点”。
——韩寒告诉记者,与其他行业相比,作家的收入是最透明的,因为只要知道版税率和销售数,就基本可以知道一个作家的收入所得,每个人都可以这么做,“950万看上去很多,其实少得可怜,我还希望更多一点”。(新华网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