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6

天天有话:“努力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天天有话:“努力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2006年12月2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26期)

※每日一图:水仙(一箭集)·斜影幽香
摄影: 一箭客
暗香已压酴醾倒,只比寒梅无好枝。
宋•黄庭坚•诗•次韵中玉水仙花
这是山谷先生《次韵中玉水仙花》七言绝句中的尾联。诗人以新奇的构思、妙趣的对比、精巧的烘托,将水仙内蕴的高雅气质和外在的婀娜姿态表现得淋漓尽致。那“暗香”二字,更含蓄地显示出水仙花深沉矜持、含而不露、寂寞自芳的孤傲秉性。
“暗香”原本是梅花独有的专利,酴醾则以香气著称。可在这位诗人的眼里水仙的花香不仅压倒芳香无比的酴醾花,即便与梅花相比,也毫不逊色,只是没有梅花那样好的枝干罢了。“香压酴醾、韵敌寒梅”,诗人对水仙也许有一种特别的偏爱吧。
俗话说:“文似看山不喜平”,这花儿也是“宜曲不宜直”的。无论是园艺或是作画都讲究个“直则无姿,正则无景”。“疏影横斜水清浅”,前人在这方面的造诣可谓是登峰造极。其实,黄大人如若能见到现代人雕刻的水仙花,或许就不会发出(水仙)“无好枝”的感叹了。
这一作品以雕绘梅枝图案的黄泥紫砂千筒为花器,意在作比。经过精心雕琢的水仙花艺术品,不仅有着“暗香浮动”的气质,亦有“疏影横斜”的韵味。

1)“也就是说对社会主观的评价水平是处于一个低水平,相当于70分的水平。 ”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天(25日)上午举行2007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暨《社会蓝皮书》发布会,蓝皮书的合作者零点咨询研究集团董事长袁岳在发布会上说,今年老百姓对2006年的总体评价水平,和去年相比总体上持平,但把2005年、2006年的水平和2004年相比,有一个下降。也就是说对社会主观的评价水平是处于一个低水平,相当于70分的水平。 (中新社25日)

2)“努力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做报告。此次报告文字精练,只有约1.5万字。纵观整个报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努力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关心低保群体”这样的字眼层出不穷。(金羊网25日)

3)“中国足球运动屡遭挫折,可能与一些运动员空间智力低,定位能力和捕捉动作能力差有关。”
——昨日,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肖计划在广州市团校主讲了"智力结构与青少年未来发展"专题讲座,他认为要根据孩子智力结构的特点对孩子进行培养。中国足球运动屡遭挫折,可能与一些运动员空间智力低,定位能力和捕捉动作能力差有关。因此,建议国内也可参考国外,对运动员进行智力评估。(《信息时报》25日)

4)“你们就说吃了返老还童药,其实你俩一直在世,现在140多岁了!”
——如果有人告诉你,彭德怀和宋霭龄还在世,并且和他们的儿子准备解冻民族资产,你肯定认为说话的人疯了,但是3名骗子就是打着这样荒唐的幌子,骗了40余万元。记者今日从北京市西城法院获悉,制造这一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的李卫华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他的同伙——假冒彭德怀和宋霭龄的两个农民也获刑9年。“今后你们就自称掌握着并负责启动民族资产,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干部工作中心。你叫‘彭德怀’,你叫‘宋霭龄’,我就叫你们‘老爹’、‘老妈’。”事实上,要给55岁的李卫华当妈的陈淑芬只有51岁,俩人听了不觉一惊:“他们早就去世了,别人怀疑怎么办?”“你们就说吃了返老还童药,其实你俩一直在世,现在140多岁了!”为了让事主们相信,两人还自制了“证明”:刘茂德有“十大元帅”的铜牌,陈淑芬拿着国民党时期的“潜伏令”。(中国新闻网25日)

5)“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需要你帮助的、离你最近的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马上去做;最重要的时间就是当下。”
——于丹心语

6)“你不能老拿自己当碟菜,整天想着别人怎么看你。”
——昨天下午,张艺谋偕同周杰伦、李曼、秦俊杰、倪大洪等主创莅临广州为《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举行庆功典礼。继《英雄》与《十面埋伏》后,《黄金甲》同样也面临着影片票房高升而舆论两极的情况,但张艺谋则认为由于一直在纽约工作,还没来得及细看舆论反应,需要静下心来思考,但他也坦承拍电影就是要选择好看的拍,问心无愧就可以,做人不能老拿自己当碟菜。(信息时报2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