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6

天天有话:“心中无敌者,无敌于天下。”


天天有话:“心中无敌者,无敌于天下。”




2006年12月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04期)

※每日一图:前天至今天,青春版昆剧《牡丹亭》在中山大学梁銶琚堂进行三个晚上九小时演出。这是由当代著名作家白先勇与苏州昆剧院合作排演的,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梁銶琚堂因此爆满,“一票难求”。观众被博大精深的昆剧艺术折服,为其“不可思议的”

1)“我们的眼睛,总是看外界太多,看心灵太少。”
——于丹语录

2)“晚上做梦都怕被城管抓;同行被城管抓吓病几天;能否搞试点划定区域让我们经营。”
——在广州做了6年“走鬼”的湖南益阳人秦先生在节目上现身说法。秦先生原先在湖南当地的一间企业打工,企业倒闭后南下,由于年纪大又没有特长,为了供自己儿子读大学,他只能到街上当走鬼,专门在机场西乐嘉市场旁边卖湖南特色的臭豆腐,这一卖就是六年,期间被抓了无数次。“你们应该站在我们的角度想一下,单位也倒闭了,我又不能偷抢,只能靠做小生意”,秦先生称,自己也非常厌烦早晚都玩“猫抓老鼠”的游戏,甚至经常晚上做梦都会害怕被城管抓住,他的一个同行就由于被城管抓到一次,“被吓得病了几天”,后来实在受不了这种心理压力就不做了。他希望能以一些郊区或者城区作为试点,规划一些内街内巷给小贩们经营,适当的收一些卫生费等费用,让他们有个吃饭的机会。(信息时报3日)

3)“一场打架把我一年的收入都打进去了,想想确实划不来,我以后再也不打架了”。
——今年9月底,河南漯河市源汇区村头派出所在各个警务区的《警情播报》栏中贴出了一张非常醒目的“公示”,上面写着一陈姓村民打架的原因和过程,后面还列出了一个算式:陈某打架=10日拘留+1500元医疗费+500元罚款。看了这份“公示”的当事人陈某后悔地说:“一场打架把我一年的收入都打进去了,想想确实划不来,我以后再也不打架了”。(新华网 3日)

4)“虽然直接的‘游街示众’已大多销声匿迹,许多变相‘示众’如所谓‘公开处理’、‘公捕公判’等,仍然存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有关执法机关,急于要展示其执法的“业绩”,展示其严格执法的形象。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暴露出执法者法治和人权意识的淡薄。”
——《 “公开处理卖淫女”是在给谁“示众”》(金羊网3日)

5)“如果一头驴子趴在地上,你怎么打都不起来,那叫固执;而一头驴子的头上放了一堆青草,它拼命地要吃到,那就是执着。”
——以“硕士村官”而闻名全国的杨本伦,自然就是后面那头驴子

6)“心中无敌者,无敌于天下。”
—— 马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