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6

天天有话:“最根本的还是先做好人。”


天天有话:“最根本的还是先做好人。”




2006年12月1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8期)

※每日一图:祝贺你!你成为《时代》周刊的“2006年度人物”。

1)“如果你选择一个个人为年度人物,你必须得给出他是如何影响数百万人生活的理由。但是如果你选择数百万人为年度人物,你就用不着给出理由了。”
——2006年年度人物是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时代》周刊对此解释说,社会正从机构向个人过渡,个人正在成为“新数字时代民主社会”的公民。今年的年度人物将是互联网上内容的所有使用者和创造者。今年年初接任《时代》周刊执行总编辑的施滕格尔说:“我愿意看到年度人物是一个人,今年的年度人物确实是一个人,不是计算机或者类似的东西。我们只是感到没有哪一个个人可以代表这一现象。”(中新网纽约17日)

2)“本人愿意宣誓:如有意违反签名之保证,是畜生”。
——黄先生称,前天,他在布吉街道某职介所看到一则招聘信息称,吉华工业区锦发五金磁电厂高薪聘请电工。于是他到该厂应聘,顺利通过,但在签订用工合同时,有些难以适应,“对于厂方提供的待遇和条件,我觉得基本能够接受,工作人员递给我一份协议书,30多项内容中,基本上都是要求我尽义务,其中一些条款要我敬父母,不准辱骂公司老板,这些我都能接受,但是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最后有一项竟然是‘本人愿意宣誓:如有意违反签名之保证,是畜生’”。黄先生并没有签名,并当即拒绝了厂方的聘用,“这实在是太侮辱人了,我觉得工厂方面应当首先尊重员工,员工才会尊重工厂”。 (金羊网17日)

3)“先贤都有自知之明。 ”
——昨日于丹带着新书来广州购书中心与读者见面,在没有提前宣传的情况下,排队的人还是涌满了购书中心大厅。记者问:“百家讲坛“于丹论语心得”走红后,人们总将你与易中天作比较。认为你全面超过了易中天。”于答:“我永远不会和易中天老师比,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他的经历、历史观和沧桑感是我所没有的。先贤都有自知之明。我讲孔子、庄子这些圣贤,不是把它当成饭碗,而是把他们的精神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如果没有自知之明,有一点成就就沾沾自喜,去跟别人比,那我就没有资格去体会先贤的心灵。(金羊网17日)

4)“谈恋爱是以自欺始,以欺人终;搞政治是以欺人始,以自欺终。”
——李敖妙语

5)“人人都想摘下奥斯卡,对我来说,观众认同我的演技更为重要,这才是我真正的‘奥斯卡’,我宁可不要一个奖座。”
——巩俐近日在接受美国电影网站访问时,声称“不稀罕”奥斯卡奖项。她说:“人人都想摘下奥斯卡,对我来说,观众认同我的演技更为重要,这才是我真正的‘奥斯卡’,我宁可不要一个奖座。”(金羊网17日)

6)“要在演戏圈长久地生存下去,最根本的还是先做好人。”
——当听记者提起最近的“潜规则”风波,刘晓庆用了“闻所未闻”四字来评价张钰。她为张纪中、于敏及张国立等人打抱不平,“这种丑恶的行径就像一颗老鼠屎,破坏了原本干净的一锅粥,我入行几十年,影视圈根本没她说的那么肮脏。”作为一个资深演员,刘晓庆总结:“任何一个导演都不愿意砸自己的牌子,谁会为了一个人牺牲一群人呢?影视行业是干净、讲究艺术的。我可以肯定地说,张钰想用这种手段去拍戏成名,但她是不能得逞的。她在借着张纪中、于敏等人炒作自己,从而达到成名的目的,明白人一眼就能看穿了。张钰心态丑恶,工于心计,连做人都不会,事实上,她也从没真正加入到这个圈子中来。要在演戏圈长久地生存下去,最根本的还是先做好人。”(现代快报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