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天天有话:“选择太多,所以困顿。”


天天有话:“选择太多,所以困顿。”




2006年12月1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3期)

※每日一图:香港的新旧建筑也是相互尊重相互照应并有所关联的,整体上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

1)“如果没有我的允许一片叶子也不能动”
——据报道,皮诺切特执政后,军队立即发动针对左翼人士的大规模逮捕活动。此后,皮诺切特宣布解散国民议会,禁止各类政治活动,并对反对派实施清洗。他在执政期间曾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没有我的允许,这个国家的一片叶子也不能动。”(大洋网12日)

2)“选择太多,所以困顿。”
——于丹心语

3)“做人至要紧姿势要好看,如果恶形恶状、青筋毕露追求一件事,那么,赢了也就等于输了;输了的呢,更加贱多三成。”
——香港女作家亦舒的名言 (金羊网12日)

4)“我相信,两个诗人走到一起,一定能擦出火花。”
——近来一直声称“惺惺相惜”的宋祖德和张钰终于走到了一起。昨天,张钰在北京正式与宋祖德签约,成为电影《我不是女生》的形象代言人。如今,张钰身处“潜规则”话题的中心,宋祖德此时选择她担任形象代言人难免有炒作之嫌。宋祖德解释说,主要因为《我不是女生》这部影片的内容就涉及娱乐圈的“潜规则”,所以选择张钰非常切题,而且他很欣赏张钰的为人,两人的合作应该是双赢。宋祖德透露,下一步他还将为张钰打造新专辑,“张钰会作词,又能谱曲,还会写诗。我相信,两个诗人走到一起,一定能擦出火花。”(金羊网12日)

5)“我一生最值得骄傲的好象没有。我杀了11个人,没有什么骄傲的,不应该骄傲。”
——一夜之间残杀10人不留活口,又在第二天从容移尸的邱兴华是怎么变成“恶魔”的?记者通过一审前后对邱兴华的采访整理出与他的对话实录。有心理专家认为,邱犯罪有情仇报复社会等综合因素,这种心理的成因是他几乎不与人交流,导致性格狂燥,心理不健康。12月8日陕西邱兴华案二审开庭。以下是记者对话邱兴华对话:
问:你杀人是为了男人的尊严还是为了仇恨?你认为一个人的尊严和仇恨比10条命还重要吗?为什么?
邱兴华:为了尊严。我觉得尊严更重要。人格代价比10条生命重要,就是人要有名才能活、树要没有皮就不能活的道理。
问:对被杀的其他人是什么心情?现在来看,你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除了杀人,还有没有其他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邱兴华:我现在心情可以说是一种不安的心理。如果他们不在场,他们都不会死。(沉默)因为他们要是都走开了就不会发生。比如我是个行刑者,我要执行什么任务,你扰乱了我的法场,我就应该杀你。
问:现在想起来,你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事?最悔恨的是什么事?
邱兴华:我一生最值得骄傲的好象没有。我杀了11个人,没有什么骄傲的,不应该骄傲。(新华网陕西频道 12日)

6)“阿扁讲得汗流浃背,连内裤都湿了。”
——据台媒报道,12月7日,陈水扁在为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辅选时亲口表示:“阿扁讲得汗流浃背,连内裤都湿了。”报道指出,陈水扁身上就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尽管台当局安全人员已经很贴心,白天薄外套,傍晚稍凉就换上厚外套,不过温差大,抵抗力下降,陈水扁连讲话都严重破声走音。(中国台湾网1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