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6

天天有话:“没办法,咱有把柄抓在人家手里”


天天有话:“没办法,咱有把柄抓在人家手里”




2006年12月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09期)

※每日一图:合什祈祷。
2006年12月6日。高雄。合什祈祷。鼎金国小有学生在车祸中不幸罹难,多人受伤,师生们集会追思祈祷。
2006年12月7日 ,广州 ,大学城泥头车撞大巴 两名小学生死亡。

1)“没办法,咱有把柄抓在人家手里”
——山西吕梁,一方面是假记者横行,干预农村选举、敲诈私营矿主、护送超载车辆、帮人打官司, 他们连政府与公安都敢敲诈;另一方面是有许多被敲诈的官员也因为腐败落马,其中包括某市的市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最近两年,吕梁市乃至山西省的假记者十分猖獗。有不少人上午还摆小摊、卖烧烤,下午就跑到突发事件现场去采访了。”山西省吕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志明说。“假记者什么人都敢敲诈,包括政府机关和公安机关。反映最强烈的是一些来吕梁创业的投资者。个别投资者由于刚到吕梁,先期部分手续不完备,被一些假记者抓住小辫子不放,一批接一批地前去敲诈勒索,最终导致一些投资商撤离吕梁。投资环境和地方形象受损,让当地领导十分头疼。”杨志明说,这是吕梁向山西省新闻出版局主动提出搞“打击假记者”试点的主要原因。 (中国青年报8日)

2)“我希望我的作品有人假冒!”
——昨天,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在众艺术家的一次聚会上,大家说起目前假画作假手段越来越多
样化、手法越来越先进和隐蔽,无不摇头叹息。这时,广州画院负责人方土语出惊人:我倒希望有人假冒我的画。他接着摆出三条理由:第一,说不定这样可以扩大作品的接触面,为作品的传播乃至传世作出贡献;其次,可以为一部分人创造就业机会;第三,其实艺术史上没有作假的话,我们看到的中国艺术经典就大为减少,少得可怜……对此,画家梁照堂插话表示同意:的确,我们看到的很多经典,都是临摹品,如王羲之的“兰亭序”。不过,这些“假冒”的经典,不少是光明正大地临摹的,和现在偷鸡摸狗式的造假不可同日而语。 (金羊网日)

3)“上面两张‘口’容易吵架,一吵架就吃‘亏’;右面一个‘耳朵’,不愿听别人的意见。”
——抖狠的湖北人性子烈脾气急,还有点小固执。湖北省商会驻广州的常务副会长滕华国笑解“鄂”字:上面两张“口”容易吵架,一吵架就吃“亏”;右面一个“耳朵”,不愿听别人的意见。《“九头鸟”择栖良木变“人精”》(金羊网日)

4)“我们一个人一年有多少小时啊?3285个小时。不管你是总书记,还是在街上拉车的,不管你是校长、教授还是学生,时间都是一样的。你能不能向你的朋友说:‘哎呀,我的时间实在没有了,你能不能借我两个小时?’你能不能把时间放到银行里面,明天拿点利息?……时间很重要,应该努力利用。我这个人坐飞机、上厕所都在看书。”
——有“当代福尔摩斯”之称的美籍华人李昌钰前不久和中国青年分享人生经历,并勉励大家善用时间。 (联合早报8日)

5)“无论如何,网络不能代替报纸,最起码也是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网络可以拿来包东西吗?”
——美国的网络和报纸在新闻领域竞争得十分激烈,一个报社的新闻记者愤愤不平的说。

6)“觉得保守一个秘密比传播一个秘密更有价值时,你就成熟了。 ”
——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教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