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天天有话:“我不给,你也不能抢。”


天天有话:“我不给,你也不能抢。”




2006年12月1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6期)

※每日一图:2006年5月17日,捷克名模爱娃·赫兹高娃参加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1)“看到你的样子/我就笑了/还想要些什么呢/幸福还是糖?”
——摘自李亚鹏为王菲写了《小诗一首》

2)“在这个崇拜‘黄金’的年代,还有谁关心‘好人’?《三峡好人》能跻进贺岁档,这真的可以说是一种行为艺术。”
——两部大片档期撞车,贾樟柯作如是语。 (金羊网15日0

3)“我不给,你也不能抢。”
——《黄金甲》流行语:大王数次向杰王子强调此言。这句话听起来很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的口吻。

4)“距离和独立是对人格的尊重,最亲近的人之间也应该保持。”
——于丹心语

5) “别人要打我骂我,我忍他、让他、由他,几年以后再看他。”
——张国立的一幅墨宝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是曹禺先生在二十年前送给他的礼物,上面这些写道: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另一颗心宽容。谈到在演艺圈 30年的经历,张国立不禁感慨,他和邓婕夫妇二人曾捐助了九所希望小学,投资185万元,张国立笑言现在没人会关注这一类的善举。“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好人,一直在为社会作着贡献。但是这件事情的出现,让我明白了其实我只是一个娱乐人物。那我就应该抱着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它。我拍《济公新传》的时候,有一句台词我觉得受益匪浅,那就是:别人要打我骂我,我忍他、让他、由他,几年以后再看他。” (中国新闻网15日)

6)“作为一个人,他有死个明明白白的权利,这其实是被告人的基本人权。”
——邱案发生之后,一直有专家怀疑邱的精神健康状况。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说,“作为一个人,他有死个明明白白的权利,这其实是被告人的基本人权。”12月10日,周泽与何兵等共5位专家一起,以公开信的形式,吁请相关司法部门立即对邱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新京报1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