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6

天天有话:“同志,你话点揾食啊?”


天天有话:“同志,你话点揾食啊?”




2006年12月1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5期)

※每日一图:德国专业摄影图片[2006年第11期]

1)“谁不怕死?死亡是一个绝对值,你一旦死了,你就永远再也活不过来,但是死亡是绝对的价值。‘
——罹患肺癌的台湾作家柏杨,昨天接受台南大学颁发荣誉博士后激动地哭说

2)“中国人在古代最重要的发明一定不在于那四项。”
——著名学者余秋雨日前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对流传已久的指南针、火药、造纸术、活字印刷“四大发明”的说法提出了质疑,在他看来,中国古代的第一发明应该是天文历法。他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农耕文化的民族,天文历法理应是第一发明;而中医中药对于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民族而言,重要性也非同一般,应排在第二位,中国的四大发明应首先考虑这两项。(东方网 14日)

3)“我们不敢现场执法”
——霸王公交”给广州交通“添堵”成为近日市民的热议话题。据交警部门透露,目前由于交通违法引发的轻微事故中,涉及公交车的已经占到三成。面对“霸王公交”,执法部门如何加强整治?记者近日走访交警部门,有关人士透露了执法中的尴尬:由于怕执法耽误了乘客的时间引发不满,交警一般不敢对违法的公交车实行现场执法,而公交司机往往也利用这一点进行“非暴力抗法”。公交车上不只是司机一个人,处罚时还会影响到车上几十名乘客,所以交警们一般都不太敢现场管公交车违法。(信息时报14日)

4)“它今天也表现得很好啊,我回去一定要奖它好多好多萝卜。”
——中国台北马术队陈少曼为本队拿下了银牌,她准备好好犒赏一下自己的坐骑。(南都14日)

5)“同志,嚟(你)话(说)点(怎么)揾食(谋生)?”
——孤身一人的李阿婆,因交不起入住养老院的月资,阿婆蹲在对门的马路,守着面前的一把葱,一堆姜,还有三五条喘着粗气的白鲫,阿婆说:“同志,嚟(你)话(说)点(怎么)揾食(谋生)?”(南都14日)

6)“多思、多想、多看;少指责、少抱怨、少后悔。”
——于丹心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