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6

天天有话:“老百姓生活安稳,我就放心!”


天天有话:“老百姓生活安稳,我就放心!”




2006年12月1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4期)

※每日一图:在中国,一名特技演员穿成蜘蛛侠的样子在两辆飞驰的车上表演。(BBC)

1)“老百姓生活安稳,我就放心!”
——近一段时间,一些地区粮、油和副食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引起社会的关注。12日上午,京城晨雾渐渐隐去,宣武区红莲社区内安宁和谐。打开店门营业不久的华强超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时35分,温家宝来到附近的广外街道三义里社区,看望困难家庭。温家宝走进三义里5号楼123号低保户陈素云家,看到陈素云一家的困难情况,温家宝表情凝重。他吩咐一同前来的北京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对像这样特别困难的家庭,要给予特殊关心!”(大洋网13日)

2)“今天一点、明天一点地偷偷锯透气窗上的铁栏杆,直至有一天锯断。”
——身负无期徒刑,破窗逃狱成功,在广州亡命天涯,却又两次入室抢劫,还酿成一桩命案。正当美剧《越狱》风靡全球之际,32岁的重刑犯林光顺也在现实中上演了一出国产版《越狱》。昨日上午,逃狱整整一百天后再度落网的林光顺被控以故意伤害、抢劫、脱逃三项罪名,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大洋网13日)

3)“没用的东西,赚不到钱,有什么资格生我?!干脆给我找个有钱的爹,让我给别人当儿子!”
——15岁男孩,平时在家总是喜欢与父母对着干,父母要他学习,他就要玩,父母问他学校的情况,他回答:和你们没什么可谈。但向父母要东西要钱,不给就闹。上周末,他看上一双600多元的运动鞋,要父母买。刘女士和丈夫都是普通工人,全家每月只有千余元收入。父母告诉他,家里收入不多,没钱买。儿子竟然大骂:没用的东西,赚不到钱,有什么资格生我?!干脆给我找个有钱的爹,让我给别人当儿子!结果,母亲伤心过度连续几晚失眠,不得不求医。(汉网 13日)

4)“好女孩都给富人泡了!”
——10月27日,一位感到“生活没有意义”网友在网上发布视频,声称打算“自杀”,并愤愤地说:“好女孩都给富人泡了!”在所有的视频中,第一段视频中该网友比较平和,自述也比较详细。他表示自己是出生在西部的一个20多岁的大学生,因高考失利,家里凑钱供他上了一所北京的民办大学,因为贫困在学校遭受同学的“歧视”,遭遇很多“不公”。他非常激动地讲述了一段感情经历:“我看着人家,整天就有钱,我觉得我没有钱什么都没有,我也不能有喜欢的人,有钱人就赚这分优势嘛,一天可以开着汽车浪费地球资源。我其实真的挺喜欢外国那种感觉,我觉得在这个地方没有信心、没有兴趣再活下去了,西方极乐世界才是我真正要去的地方,我不适合这个社会,社会好象也不需要我,我活着就是多余的,我活着就是一个错误,我活着就是痛苦。”(新民晚报13日)

5)“同志们再见了”
——昨天上午,北京一男子从朝阳区劲松南路12号楼7层跳下,当场死亡。有人称该男子跳楼前曾与人发生争吵,警方没有透露男子跳楼原因,此事正在调查中。11点20分左右,男子突然从阳台上站起,用身上穿的黑色毛衣蒙住头部,并大喊一声“同志们再见了”。围观居民情绪紧张,以为男子就要跳下,岂料男子又将毛衣放下,露出头部,再次坐在了阳台上。人群里发出长长的吁声,大伙提着的心总算放下。其间,男子不时转身冲屋里喊着“别害我”、“别过来”等话语。下午1点30分左右,男子尸体被运走。一些留在现场的老人还在不住叹息:“这么年轻的小伙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为什么非得选择这条路呢。”(京华时报13日)

6)“结交那些快乐的,能够享受生命的,安贫乐道的朋友。 ”
——于丹心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