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6

天天有话:“把有限的感情留在最应该使用的地方。”


天天有话:“把有限的感情留在最应该使用的地方。”




2006年12月2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21期)

※每日一图:2006年8月24日,印尼雅加达。一个工人经过在建的公寓工地的红唇海报前。(法新社2006年度图片)

1)“人不知足,这是肯定的,所以你就得会想。就要站在我什么都不是的立场,想我所拥有的,而不是站在我什么都有的立场上,去想有更多的东西。”
——徐静蕾(南都20 日)

2)“我们一个早上卖出去了20多笼牛百叶,都没有发现蟑螂,而你一吃就发现了,真是幸运呀。”
——一位男士在海南某酒店吃早餐时吃出了一只蟑螂。他并没有向店方追究任何责任,谁知道服务员还专门走过来向他道喜:“我们一个早上卖出去了20多笼牛百叶,都没有发现蟑螂,而你一吃就发现了,真是幸运呀。”(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日)

3)“娱乐圈中,“名利”二字,谁敢说自己完全拿得起放得下?”
——昨日,张艺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公众特别关心的几个话题进行了回答。“娱乐圈中,“名利”二字,谁敢说自己完全拿得起放得下?伴随着导演一部作品的成功,这两个字就会接踵而来,常常会有“范进中举”的可笑现象。关键是看你如何正常面对,我尽量不去在意别人怎么说。拍电影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今天,我还愿意拍电影,首先源于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并不想装扮成清高的文人,但是有一点是最重要的,首先是热爱它。”(中国新闻网20日)

4)“人生有限,把有限的感情留在最应该使用的地方。”
——于丹心语

5)“家里上有近80岁的高堂,儿子还在上大学,夫妻感情一直很好。这种事要是被他们知道了,我还有什么脸见他们呢?……”
——近日,江苏某高校的一名教授林风(化名)到南京出差。因为寂寞难耐,他找了一名小姐带到所住宾馆的房间。没想到,两人在苟合时被突击检查的民警当场查获。审讯中,林风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认罪态度非常好。随后,他就对着民警痛哭流涕起来。林风称,自己工作一直兢兢业业,通过努力成为了大学教授,还兼着学校的行政职务。在他人眼里,自己是个功成名就的人物。“家里上有近80岁的高堂,儿子还在上大学,夫妻感情一直很好。这种事要是被他们知道了,我还有什么脸见他们呢?……”(《南京晨报》20日)

6)“总有很多好心人担忧,中国面向未来就会丢弃传统,着眼创新就会背叛祖先。其实,一群失去现代活力的子孙,连祭拜祖先的台阶都爬不上去。”
——余秋雨--12月11日《秋雨时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