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6

天天有话:“银行要贷款给乞丐。”


天天有话:“银行要贷款给乞丐。”




2006年12月1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12期)

※每日一图:二十多年前的香港,据说行人也随意乱穿马路.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高,人的素质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

1)“结交那些快乐的,能够享受生命的,安贫乐道的朋友。”
——于丹心语

2)“银行要贷款给乞丐”
——在接受颁奖前夕,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9日称,如果各国主流银行与政府能“激活”数百万穷人的能量,世界贫穷就会从地球上消除。他还提议,主流银行向穷人开放,甚至也要设法贷款给乞丐。对于主流银行如何向穷人“敞开大门”,尤努斯称,它们应创立专门的小额贷款部门或开创新的贷款模式。尤努斯称:“银行应该走进最贫穷的人群——甚至是乞丐人群中来,我们也要贷款给乞丐,这方面我们已经这样做了。你们会比我做得更好,因为你们(大银行)更有经验。” 过去以来,诺贝尔和平奖一般被授予政治人物,以及符合联合国宪章框架内捍卫人权的人。对于被授予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尤努斯表示:“贫穷是和平的一大威胁,这已被讨论很久了,但一直没有被引起如此重视。”(大洋网11日)

3)“爱,就是一个人把另一个人的心揉碎的过程。”
 ——新加坡专栏作家薇子的爱情语录

4)“你可以在星光下、月光下认识你的情人,但一定要在阳光下认识你的终生伴侣。”
——台湾作家刘墉给年轻人的忠告(金羊网11日)

5) “吴宇森的颁奖点评好像悼词,我决定在我死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悼词。”
——在第14届亚洲电影博览会闭幕式上,吴宇森为冯小刚颁奖时说了一大堆赞美的话,听得台下的冯小刚笑容满面,但当他上台领奖时,却笑言对方的评价像“悼词”。(金羊网11日)

6)“ 中国作家胆子特别小,基本上没有。”
——日前,在国际汉学界有着一定知名度的德国汉学家顾彬,接受德国权威媒体“德国之声”访问时,突然以“中国当代文学是垃圾;中国作家相互看不起;中国作家胆子特别小……”等惊人之语,炮轰中国文学。而对上世纪末在国内红极一时的“美女作家”,顾彬认为那“不是文学,是垃圾”。 他直言不讳地认为:“德国到处都有作家,他们代表德国,代表德国人说话,所以我们有一个德国的声音,但是中国的声音在哪里呢?没有,不存在。中国作家胆子特别小,基本上没有。鲁迅原来很有代表性。现在你给我看看有这么一个中国作家吗?没有。” (重庆晨报1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