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6

天天有话:“你管的闲事多得很。”


天天有话:“你管的闲事多得很。”




2006年12月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06期)

※每日一图:北京气温下降,园艺工人在后海破冰拯救湖中莲花

1)“我的理想就是给妈妈一个舒服的晚年 。”
——“我和妈妈都是对方的唯一”沈殿霞介绍欣宜时总是说“我这个女儿,不喜欢读书,最喜欢唱歌跳舞”,欣宜也一直有进军演艺圈的想法。但是在香港迪士尼活动上扮白雪公主,与吴卓羲同台表演主动亲吻吴卓羲后,欣宜一直被香港部分媒体口诛笔伐,认为肥肥滥用自己的权力和影响。欣宜第一支MV也被媒体批判,欣宜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要这样对自己。记者问:你的理想是什么?欣宜答:没想过,只想给妈妈和外婆一个很舒服的晚年,不希望妈妈再辛苦。(南都5日)

2)“谁说要抵制章子怡,我们还怎么混?” 
——对之前网上传闻三位男星集体抵制章子怡做女主角一事,李连杰断然否认他们三人会做出这般“无知”的事情。李连杰说,“大家都做了20多年了,如果我们会说这样的话,还怎么出来混啊”,他强调,“导演是将军,我们是兵,兵怎么能乱讲,要不就被踢出去了”。刘德华则开玩笑说他心目中女主角是吴君如。(南都5日)

3)“消费者穿假冒名牌是受法律保护的。”
——吉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06年至2007年保护知识产权行动方案,要求对通过邮包或夹带等方式携带假冒名牌、盗版光盘出境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监管,穿假名牌出境也是不允许的。地方政府并不具有限制公民穿何种衣服的权力。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禁止的都是制造商和销售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穿假冒名牌却是受法律保护的。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吉林省政府出台该规定就值得商榷了。(《穿不穿假名牌,政府无权干涉》大洋网5日)

4)“偷的是你的包吗?能值几个钱?又构不成立案条件,你管的闲事多得很。”
——12月4日下午5时许,吕士涛在商场抓获一名小偷送到派出所后,不仅遭到了接警民警的一顿骂,还被小偷叫来的帮凶殴打。而且,嚣张的小偷用头撞破派出所接警室的玻璃,一名副所长在制止时,手指被玻璃割破。最后,打人者和小偷在警察的眼皮下扬长而去。在商场,当天目击吕士涛抓小偷的其他商户均向记者表示,那名偷包女子被抓后,开始大喊大叫,并撕扯吕士涛,最后在商户邓小刚的帮助下,吕士涛才将偷包女子扭送到窑街派出所。本想自己的勇敢行为会得到警察的支持,但令吕士涛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接警民警当着小偷的面将他一顿大骂。“当时接警的余警官说,你是干什么的,偷的是你的包吗?能值几个钱?又构不成立案条件,你管的闲事多得很。”。(兰州晨报 5日)

5)“男人不醉,女人怎么有小费? 女人不醉,男人怎么有机会? 女人男人都不醉,饭店怎么有人睡?”
—— 吴宗宪 (联合早报5日)

6)“一个人的自信心来自哪里?它来自内心的淡定于坦然。孔子说,‘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论语-宪问》,内心的强大可以化解生命中很多很多疑问。”
——于丹语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