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7

天天有话 “不能让他没有工作。”


天天有话 “不能让他没有工作。”




2007年2月2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89期)

※每日一图:风景

1)“这个时代不需要创作者,需要顺从者,大家都在忙着挣钱。”
——“(现在这个时代)审美上还是喜欢一些比较温馨的、安慰性的东西,没有真正接受摇滚的东西。(80年代)是因为政治而对摇滚产生一种反应、需要。而现在艺术家不是在搞创作,而是在做宣传。他们一旦成功了以后就可以不动了,大量的工作都是在做一些销售的工作。这个时代是消费者和销售者的时代,创作者是靠边站的。这个时代不需要创作者,需要顺从者,大家都在忙着挣钱。”
——中国摇滚之父崔健 (联合早报28日)

2)“我都被踢怕了。”
——近日,齐达内拒绝了今年6月在成都举行的爱心足球义赛,据称他不想在中国参加任何足球比赛,原因很简单:“中国球员踢球粗野,我都被踢怕了,所以不想再在中国踢任何比赛了。”(四川新闻网28)

3)“我相信好歌有好报。”
——纵横乐坛20余年的张学友始终是低调的,几乎没有绯闻和负面新闻,留给观众的始终是“好男人”的形象,就连休息5年后的再次出山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都稳坐票房王者宝座,影响力丝毫不减。这些成就让众多后辈歌手羡慕不已,纷纷向“歌神”取经,要他透露唱响不衰的秘诀,说到这个,张学友坦言,“我真的说不上来具体的原因,我觉得做歌手应该要对得起自己这个身份,用心去做。唱好听的歌给观众一直是我的信条,不要去太计较得失,我相信好歌有好报。” (东方网娱乐28日)

4)“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月28日,民政部召开民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会上指出,各级民政部门尤其是部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自觉遵照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规定,坚持从我做起,自我监督,自正言行。民政部党组要以身作则,做勤政廉政的表率。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做生活正派的表率。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秉持大义、不失小节,讲操守,重品行。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意防微杜渐,摆脱低级趣味,决不能沉溺于灯红酒绿、留恋于声色犬马。(中国新闻网28日)

5)“不能让他没有工作”
--- 今年2月14日,彭水诗案责任人,彭水原县委书记蓝庆华被平调为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遭到人们质疑。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称,考虑到蓝庆华的工作能力,不能让他没有工作。平级调动仍有处分意思。(新京报28日)

6)“就算我的爹、我的妈被人杀掉了,我都怀疑在60年后,我还能有这么多的眼泪?请大家注意,这是一个人工制造的悲情!”
——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27日上午痛批台湾政客炒作二二八事件及扭曲真相。他认为,受难家属事隔60年后还有眼泪,根本是“人工制造的悲情”。(星岛网27日)

没有评论: